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教育扶贫 点亮梦想(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2020年11月03日09: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0月15日,甘肃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小学,三年级学生马小花在课堂上举手抢答问题。
  曹志政摄(影像中国)

  10月30日,云南省宣威市羊场镇茨营完小的孩子们在练习打字。
  李发兴摄(影像中国)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珍秦学区秀玛村教学点,两名学生在校园内玩耍。
  张学军摄(影像中国)

  宁夏中卫市海原县曹洼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孩子们正在进行热烈的交流。
  刘帅冶摄(影像中国)

  在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龙场镇双山村,教师护送学生回家。
  尚宇杰摄(影像中国)

  10月20日,新疆吐鲁番市实验中学,学生在湖南援建的田径运动场上特色体育课。
  蔡增乐摄(影像中国)

  扶贫先扶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当前,在各方努力和支持下,我国义务教育有保障目标基本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辍学学生清零;经济困难学生得到资助,“两免一补”政策实施范围扩大;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显著改善,2013年到2019年,新建改扩建校舍面积约2.21亿平方米;农村师资力量不断加强,“特岗计划”累计招聘教师95万名……困难群体受教育权利得到更好保障,教育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03日 10 版)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