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

“湿润行动”致敬武汉战“疫”英雄

2020年11月05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10月26日,是第24届环卫工人节。联想控股发起的“湿润行动”向50名在抗疫中有突出表现的环卫代表颁发了专项慰问奖金。

在战“疫”中,武汉环卫工人们坚守一线,化身“橙衣战士”,与医护人员共同战“疫”。

他们既普通人也是英雄。联想控股基金会策划了“湿润行动”武汉之行,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之力,向始终坚守在一线的武汉环卫工人代表,送上问候,表达敬意。

环卫工人代表们与武汉市城管委领导、联想控股“湿润行动”工作人员合影

据了解,这些环卫工人中有不少是瞒着家人去参加战“疫”的。熊秀兰就是其中一员。“在方舱医院工作一个多月了,家人才知道。” 熊秀兰说;

满彩美是全市首支“环卫突击队”的队员,她说服丈夫进入医院隔离病区,这一去,就是两个月;

刘燕萍因为长时间带口罩出现胸闷等症状,“我当时不能呼吸了,我拖个垃圾筒,刚开始拖就拖不动了。”虽然劳累,但她和家人视频时却对这些只字不提;

张登汉因为口罩粘住口鼻导致缺氧,因为将口罩拉起,他被当成“疑似病例”送往隔离点。可没想到,隔离期一结束他立即就返回了岗位,因为“我的队友们都还在那里”

……

环卫工人们正质朴的力量,为武汉抗疫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墙”。

除了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环卫工人队伍,还有一群普通人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武汉。他们在各个医院、隔离点,坚守在社区防控、物资运输保障前线。

联想控股“湿润行动”工作人员走访了志愿者中的代表:有从1月23日武汉封城开始一直在抗疫前线为募集资金、调度物资奔波的徐紫珈;有最多一天来往仙桃5次运送物资的货拉拉司机彭翔;

有冒着风雪工作10个小时卸车分装105吨爱心蔬菜的长江救援队52名队员;

有因为转运搬卸抗疫物资等大量体力劳动而瘦了十多斤的袁波;

有在疫情期间一直为志愿者拍摄几千张照片和视频的施鹏;

还有自发接送缺乏交通工具去医院的待产孕妇,确保41位留守孕妇得以顺利生产的W大武汉紧急救援队。

……

志愿者代表们与联想控股“湿润行动”工作人员合影

“湿润行动”是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在2013年设立的专项公益项目,初衷是通过对做出好人好事的平凡人提供一定的奖励或者帮扶救助,以此弘扬社会正气,湿润社会空气。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耐表示,“这些普通人的事迹就是对‘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七个字非常好的诠释,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更应该在社会上传递,影响到更多的人。”

“湿润行动”只是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的项目之一。2004年,联想控股就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公司战略的组成部分,坚持雪中送炭、系统设计、长期投入的指导思想,重点关注“支持教育”、“弘扬正气”、“扶助创业”三大领域,并积极鼓励和倡导员工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希望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把“做好人、做好事、为社会做出好样子”的公益精神在联想人中代代相传。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