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企业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国家开发银行

2020年11月17日17:52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国家开发银行

参评奖项:

年度企业奖

参评简介:

2020年,国家开发银行践行“增强国力、改善民生”的崇高使命,秉承责任、创新、绿色、稳健、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坚守开发性金融机构定位,深入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积极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精准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彰显了开发性金融的独特优势和价值。

参评理由: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三大攻坚战收官之年,国家开发银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服从和服务于国家发展需要这一主线,积极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精准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前三季度,国开行新增人民币贷款9000亿元。

在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达产方面,国开行综合运用人行专项再贷款、开行应急贷款、专项流动资金贷款等专项工具,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加大对各地复工复产达产的支持力度,前三季度发放疫情防控应急贷款315亿元,发放专项流动资金贷款4656亿元,惠及企业1100家。

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国开行前三季度发放“两新一重”领域贷款1.38万亿元、制造业中长期贷款2019亿元、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贷款3765亿元、“一带一路”专项贷款739亿元等值人民币;发放小微企业转贷款1789亿元,发放稳外贸专项贷款76亿美元;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放扶贫贷款2574亿元、保障性住房贷款1335亿元;出台系列政策,多措并举降低融资成本,通过降息减费向实体经济直接让利260亿元,与实体经济共担风雨。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仲昱洁(实习生)、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