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案例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可持续发展

2020年11月17日19:26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可持续发展

参评奖项:

年度案例奖

参评企业/案例简介:

华为创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目前华为约有19.4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30多亿人口。

鲲鹏计算产业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计算产业集群,通过对业界提供基于鲲鹏处理器的软硬件基础设施,满足市场对“新计算”的需求,支撑全社会数字化转型。同时,鲲鹏计算产业的落地将带动计算产业链集聚发展,促进产业协同创新,激发地方投资就业活力,形成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参评理由:

目前,鲲鹏联合各地政府和产业伙伴在全国已成立21个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发展了超过1000个生态合作伙伴,同时培养了30多万软/硬件开发者,联合共创鲲鹏生态,使能科研创新。

不仅如此,鲲鹏计算产业在已发展12家整机厂商基于鲲鹏主板推出自有品牌的服务器及PC产品,包括黄河、长虹天宫、新华三、同方、湘江等的鲲鹏整机产品已经批量上市。

此外,已有3000多个解决方案通过鲲鹏认证,有力支持了全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2020年,华为沃土计划投入2亿美元推动计算产业发展,并公布面向高校、初创企业、开发人员及合作伙伴的扶持细则。通过统筹人才资源、坚持人才培养引进双轮驱动,同时,在加大人才集聚力度、做强人才发展平台、优化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高水平创新集聚人才资源,助力鲲鹏高水平发展。

鲲鹏计算产业生态携手合作伙伴培养数万名软/硬件开发工程师和技术工程师。通过技术扶持、产教结合、专项奖金激励,在全国各城市举办“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吸引更多开发者加入鲲鹏生态建设。

未来,鲲鹏计划3年内发展100万名开发者,同时联合各地创新中心助力全国包括政务、金融、电信、医疗、能源、交通、教育等行业的创新发展,鲲鹏在三大运营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通过行业生态伙伴的协同努力,不断推进行业生态系统建设发展。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仲昱洁(实习生)、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