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特别贡献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17日17:30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参评奖项:

特别贡献奖

参评单位简介:

滴滴出行是领先的一站式移动出行和生活平台,在亚洲、拉美和澳洲为超过5.5亿用户提供出租车、快车、专车、豪华车、公交、代驾、企业级、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汽车服务、外卖、支付等多元化的服务。滴滴平台上,有数千万车主及司机获得灵活的工作和收入机会,年运送乘客超过100亿人次。

参评理由:

滴滴是参与武汉疫情防控最早、反应最迅速、参与程度最深的互联网公司之一,1336辆车的社区保障车队是当地最大的运力提供平台,自发组建医护保障车队免费服务近9万名武汉医护人员出行。

应武汉要求组建社区保障车队,免费保障3000多位居民出行,是武汉最大的运力提供平台。武汉封城后,政府紧急向各企业征调6000辆车,解决市民居家出行不便等问题。滴滴迅速响应政府号召,组织滴滴司机成立多个应急车队,统一接受相关部门的集中调度。所有车队中,滴滴1336辆车是最大的运力提供平台,覆盖了4个行政区、402个社区的3038位居民。随着社区需求减少,截至3月5日仍有1080辆车在服务387个社区,目前已累计完成81452单保障任务。

自发组建武汉医护保障车队,服务16所医院的近9000名医务人员。武汉机动车禁行之后,医护工作者上下班通勤成了大问题。滴滴根据武汉前线的情况,自发组建医护保障车队免费为武汉医护人员提供服务。截至3月5日,有319名滴滴司机为16所医院、27个院区的8946名医护人员提供出行服务,累计已完成13.3万单接送任务,其中98%通过线上高效匹配完成。

在15个城市推广医护保障车队,为100多家医院、2.4万名医务工作者出行保驾护航。滴滴设立2亿元保障车队专项资金,在全国推广医护保障车队。截至3月5日,滴滴的医护保障车队已经在武汉、上海、厦门、北京等15个城市上线运营。目前,车队共覆盖100多家医院,免费接送近2.4万名医务工作者,已累计完成27.2万单保障任务。

青桔单车/电单车覆盖93个城市的医院等机构,为超过16万名防疫一线工作者提供免费骑行服务。自1月31日起,青桔单车及电单车为全国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包括医护人员、街道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公安人员等提供免费骑行服务。截至3月5日,青桔单车/电单车已经与93个城市的医疗、疾控、城管、环卫、治安、交警等1000多家机构联系,为超过16万名防疫一线的工作者提供免费骑行服务。

努力提高疫情安全防护水平,率先为平台网约车免费安装防护膜,已安装超过25万辆车,同时覆盖28个城市警务车、机场摆渡车等,并形成行业示范效应。

在滴滴平台获得收入的网约车司机超过千万,其中有21%是家庭唯一收入来源。随着疫情的扩散,网约车出行需求断崖式下降、降幅超过75%,2月、3月份预计司机收入损失超过190亿。滴滴积极为疫情期间司机纾忧解困,推动全行业延免司机租金,已有50%、24万名租赁司机获得延租7.5亿元,设立专项肺炎险,为确诊或隔离司机提供300元/天住院津贴和最高50万元的专项保障金,为他们提供更多健康安全关怀。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范宇航(实习生)、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