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特别贡献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17日18:14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参评奖项:

年度企业奖

参评单位简介:

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航集团”,2002年10月11日成立,是特大型国有航空运输集团公司。中航集团所属二级公司共7家,经营业务涵盖航空客运、航空货运及物流两大核心产业,涉及飞机维修、航空配餐、航空货站、地面服务、机场服务、航空传媒等高相关产业,以及金融服务、航空旅游、工程建设、信息网络等延伸服务产业,在职员工总数达10万余人。

参评理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集团)旗下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充分发挥作为载旗航空公司的优势,面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重挑战,勇挑重担,搭建起一条条跨越海内外的“空中运输大动脉”,为全球战“疫”持续贡献力量。

同舟共济,守护海外同胞归途。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国航驻外营销机构干部员工坚守阵地,在境外构筑起守护旅客平安回家的空中通道。

守望相助,畅通防疫物资通道。国内疫情发生后,海外有关组织机构、广大华人华侨纷纷向国内运输捐赠防疫物资。面对纷至沓来的协助运输请求,国航驻外营销机构通过客机腹仓和货机,全力运输防疫物资驰援祖国。

发挥优势,当好复工复产“先行官”。随着疫情在海外暴发蔓延,集团在做好正常客运航班的基础上,率先采取客机货班的运输形式有效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运输能力,促进国际进出口货物出得去、进得来。集团主动与有关电子生产企业联络,迅速恢复并新开了一批客货运航班执行货运任务,多批次组织运送电子产品,帮助企业疏通供应链堵点。

自1月25 日首次执行救援运输保障以来,截至10月20日,公司共执行救援包机216班,运输人员30867人,运送防疫物资5424吨,累计执行40余架次撤侨任务。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仲昱洁(实习生)、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