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案例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残疾人文化礼包项目

2020年11月18日11:14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残疾人文化礼包项目

参评奖项:

年度案例奖

参评企业/案例简介:

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市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旗下拥有中国领先的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手机用户超过6亿。同时,喜马拉雅还拥有超过5000万的海外用户。

“残疾人文化礼包”是文化助残、文化扶贫的创新数字资源项目。项目以喜马拉雅APP、喜马拉雅智能音箱为枢纽,面向残疾人群体赠送专业优质的线上精品课程及经典有声书,通过持续陪伴和有意识的引导,为残疾人群体参与和融入社会创造有利的基础条件。

参评理由:

首期“残疾人文化礼包”包含喜马拉雅平台上近百名优质主播的经典名著、人文历史、儿童国学、家长教育、个人成长、英语学习、儿童教育等9大类近300部付费内容专辑,每份价值超过9000元。

喜马拉雅已经和全国残联信息中心完成残疾人用户认证的技术对接,残疾人用户只需在喜马拉雅APP“残障用户专享”完成信息确认,即可领取文化礼包。

截至2020年11月18日,已经有超过3万名残疾人用户领取了文化礼包。

未来,中国残联和喜马拉雅将根据残疾人用户的需要和反馈,持续增加相应类别专辑种类和数量。通过“培训+孵化+平台支持”,致力于扶持更多残疾人实现灵活就业和创业。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吴晓琴、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