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案例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爱胃月”项目

2020年11月18日15:54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奥林巴斯(北京)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爱胃月”项目

参评奖项:

年度案例奖

参评企业/案例简介:

奥林巴斯诞生于1919年,以医疗、映像、科学三大产业为支柱,经历了百年的沉淀与历练,已经发展为一家卓越的光学科技企业。奥林巴斯致力于完成“实现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的使命。

2010年开始,奥林巴斯将每年10月定为“爱胃月”,通过多样的活动传播“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三早”肠胃健康理念,累计影响人数已超过一亿人次。从健康讲堂、“三早”小镇到“胃爱·坚持”“胃爱·为家”爱胃月系列公益活动,每年的“爱胃月”都带给参与者崭新的体验。

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健康话题成为社会关注焦点,也引发大众更加关注家人、朋友的健康状况。家是连接一切的原点,每一个家庭的健康,都影响着社会的整体健康。肠胃健康也是不容忽视的,为了进一步唤醒大众对肠胃健康的重视, 2020年的“爱胃月”活动以“胃爱-为家”为主题。

参评理由:

在活动形式上更是全面升级,以线下启动、线上直播的形式,将肠胃健康的理念触达更多人群,为大众及其家人朋友传递肠胃健康传递爱。为了引起全社会对于肠胃健康的关注,树立积极主动的健康观,奥林巴斯联合“好医生网”采用线上调查问卷的形式进行,针对全国25-60岁目标人群,共收集超3000份调研数据,发布了《2020胃肠镜筛查认知与行为调研报告》。

报告显示:高达五分之四的受访者在日常生活中出现过胃肠不适的症状,七成受访者关注自身肠胃健康状况。说明了当前肠胃健康问题在大众中十分普遍,且受到了多数人的关注。数据显示,出现肠胃不适愿意主动就医并接受胃肠镜检查的人数从2018年的20%提升到了24%,然而仍有76%的人面对肠胃疾病还是消极的对待和盲目治疗。此外“担心胃肠镜检查不适”则成为受访者不做胃肠镜检查的主要原因之一。一定程度上体现我国大众对胃肠镜检查的认知存在一定误区,公益肠胃健康科普仍任重道远。

为了能够更好的向大众介绍肠胃健康知识以及胃肠镜检查的优势和特点,2020年爱胃月活动启动后,奥林巴斯特邀医学专家通过全新AR直播形式,分别针对中青年、中老年群体开展3场爱胃月科普活动,以个人层面、家庭层面为侧重点,为大众带来肠胃健康和胃肠镜检查知识,带动更多人一起守护家庭肠胃健康。

十余年间,奥林巴斯“爱胃月”的足迹已经走遍了30余座城市,让更多人认识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科学“三早”肠胃健康理念。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生命的关爱,奥林巴斯将继续秉承“实现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的企业使命,以不断创新、进化的健康公益活动为“健康中国”建设助力,帮助国人拥抱健康生活。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吴晓琴、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