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案例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幸福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

2020年11月18日16:26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幸福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

参评奖项:

年度案例奖

参评企业/案例简介: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 1998 年,公司坚持核心都市圈聚焦战略,以产业新城及相关业务、商业地产及相关业务双轮驱动,打造“3+3+N”核心都市圈格局,不仅是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更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核心都市圈不动产投资开发及运营管理平台。

华夏幸福“幸福志愿者”城市志愿服务项目形成“1+1+2+X”幸福志愿服务模式,持续集聚共创幸福的强大正能量,推动和引领“人人志愿”的良好风尚在每一座产业新城扎根生长,助力城市高质量、可持续、有价值、有温度的发展。

参评理由: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夏幸福全体幸福志愿者踊跃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投身防控战线的各个领域,成为奉献担当的生力军,保障产业新城健康运转。

一是助力防疫教育。固安幸福志愿者利用“i志愿”大学,开辟家庭教育、心理疏导等空中课堂,打破传统教育的时空限制,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

二是参与疫情排查。嘉善志愿者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承接了压力最大的高铁站排查任务,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缓解了政府人手不足。物业京南分公司组建党员突击队,85天无休息,保障所辖83个小区、10万住户的生命健康安全。

三是提供物资支援。新郑区域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深入乡镇防疫点,慰问村街防疫工作人员;固安幸福志愿者开展“守护城市守护者”行动,发动爱心商家轮值送餐,缓解了一线防疫人员用餐不便的问题;嘉善、苏家屯、文安、梁溪组织志愿者无偿献血,热血战疫,为生命护航。

四是服务复工复产。各地产业部门组建幸福志愿宣传队,为入园区企业讲解复工政策,及时解决卡点问题,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吴晓琴、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