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案例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线上贷签”

2020年11月18日16:30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贝壳找房:“线上贷签”

参评奖项:

年度案例奖

参评企业/案例简介:

贝壳找房是贝壳APP手机客户端软件平台,为购房者、租房者提供房源信息搜索、浏览功能,为业主提供在线委托及在售房源管理功能,让房产交易更加便捷。

参评理由:

疫情期间,贝壳找房针对全国范围的二手房商业贷款业务推出“线上贷签”即二手房交易贷款签约线上办理业务。5月20日上午,线上贷签业务的3.0版本“线上核签室”正式上线,自此贝壳找房在平台上是实现了“一个线上窗口”的全流程线上化闭环,目前业务已经覆盖全国60余个城市,1800余家银行。

二手房交易流程中,商业贷款是整个房产交易环节中最复杂、最耗时、材料需求最多的环节之一,也是贝壳在持续致力打通线上化闭环的重要环节,打造居住服务领域里程碑式的变革。

贝壳找房持续通过打通交易侧、银行侧、用户侧的必要流程需求和服务痛点,突破了时间、空间的交易限制,打破了传统的“各自为政”操作流程,持续推动线上贷签业务,致力于在二手房商贷中实现整个交易环节的线上化、标准化,最大程度做到流程简化、服务优化、信息透明化。同时,最新推出的线上核签室,作为贝壳找房线上贷签的3.0版本,它的上线意味着二手房贷款环节的全流程线上化,买卖双方和银行端可以随时随地完成业务办理。

截止至11月底,贝壳线上贷签业务覆盖全国近50个城市,3000多家银行分行,服务客户近10万,好评率98%,较线下模式时效缩短19%,最快可实现15分钟走完整个商业贷款流程。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仲昱洁(实习生)、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