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绿色发展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毕马威中国

2020年11月18日14:01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毕马威中国

参评奖项:

绿色发展奖

参评单位简介:

毕马威是一个由独立的专业成员所组成的全球性组织。成员所遍布全球147个国家及地区,拥有专业人员超过219000名,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等专业服务。毕马威中国在二十五个城市设有二十七家办事机构,合伙人及员工约 12000 名,分布在北京、长沙、成都、重庆、佛山、福州、广州、海口、杭州、合肥、济南、南京、宁波、青岛、上海、沈阳、深圳、苏州、天津、武汉、厦门、西安、郑州、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在这些办事机构紧密合作下,毕马威中国能够高效和迅速地调动各方面的资源,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参评理由:

毕马威中国致力提升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对外对内都采取有力的举措,提升员工、公众环保意识,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2020年7月,毕马威和红树林基金会签订为期两年的“守护深圳湾-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红树林湿地生态修复项目”。期望达成红树林湿地监测与外来物种治理、红树林湿地栖息地生境管理(开辟约 7000 平方米候鸟栖息地)、第 19 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纪念园生态监测(每年与红树林基金会及政府相关部门联合发布一份植物自然演替报告)及公众自然科普教育的目标。项目预计惠及 52000 平方米红树林湿地,数十种数万只候鸟及影响人群不小于20万人。

此外,毕马威也积极参与于9月12日在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举行的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纪念园开园暨为期百年的科学实验——“2121 计划”的启动仪式, 希望为推动湿地生态的保护及可持续发展出一份力。此计划通过开展持续的生物多样性观察记录、开放多元的参与平台,让纪念园成为年轻一代的科学启蒙自然学堂。此项目亦获得深圳政府的积极支持。

与保护国际基金会合作,在广东河源东江开展淡水保护项目。大湾区超过4千万的人依赖于东江水,淡水保护项目通过在试点村——下洞村建立小型湿地生态系统,处理农业和生活洗涤活动所产生的污染物质,同时通过组织一系列以社区为主导的淡水保护活动,推动当地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提升村民的环保意识。

毕马威中国承诺每年测量、降低和报告毕马威整体的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我们的目标是,到2030年,员工的温室气体净排放量与2019年的基准水平相比减少50%,使用100%再生能源电力及补偿剩下的温室气体实现碳中和。

毕马威中国在各地办公室组建绿活小组,共招募超过 350 位绿色大使。通过审视我们运营的各个方面,致力使办公室变得更环保。此外,还通过分享绿色生活窍门,提高同事们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并倡导低碳生活。推出“绿色活动指南”,减少甚至取缔一次性塑料制品在办公室的使用,鼓励同事组织低碳活动。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范宇航(实习生)、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