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绿色发展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18日16:35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参评奖项:

绿色发展奖

参评单位简介: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月21日,由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控股股东,联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和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55.65亿元。

公司主营业务为核电项目及配套设施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清洁能源项目投资、开发;输配电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核电运行安全技术研究及相关技术服务与咨询业务;售电等领域。截至2019年底,公司拥有控股子公司 27家,合营公司 1家,参股公司 9 家。总资产规模超3,400亿元,员工总数约 1.3万人。

参评理由:

核能作为稳定可靠的清洁低碳能源,是我国能源向清洁化、低碳化转型的重要选项。中国核电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积极发展以核电为主的各类清洁能源,通过建设绿色管理体系、发展清洁能源、加强放射性废物管理、开展环境监测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多种方式助力我国能源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2019年,公司累计安全发电量1368.01亿千瓦时,与燃煤发电相比,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5472.04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3639.06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410.4万吨,减少排放氮氧化物205.2万吨。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仲昱洁(实习生)、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