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特别贡献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18日16:09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参评奖项:

特别贡献奖

参评单位简介:

华润是归属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涵盖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科技与金融五大业务领域,下设7大战略业务单元、19家一级利润中心,实体企业约2000家,在职员工42万人。直属企业中有7家在港上市。

参评理由:

2月至今,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进入白热化阶段。华润集团发挥多元化企业的优势,积极协调旗下重点医药生产流通和民生保障企业有序复工,优先生产前线急需的抗疫物资,持续派出医疗队,抢运药品器械,驰援湖北。

截至2月16日,华润全部6115个生产性和服务性企业中,已开工的有5271个,整体开工率为86%。其中,大健康、大消费和能源服务板块开工率分别达到96%、90%和84%。华润健康与华润医疗下属全国147家医疗机构、合计约27,000名医护工作者全员复工到岗。

1月31日,华润双鹤(北京)工业园提前复工,一条玻瓶输液生产线和一条塑袋输液生产线开足马力恢复生产。为及时满足江苏周边各大疫情定点医院及医药公司的用药需求,淮安双鹤提前于2月1日100%复工生产。

另一家制药企业华润三九,在全力将疫情急需药品驰援疫区及全国各地的同时,一手抓复工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截至2月11日,公司旗下16家事业部、生产基地先后科学、有序地复工生产。公司目前优先生产“三九中药配方颗粒”“三九抗病毒口服液”“参附注射液”等疫情防控急需药品,以及“感冒灵颗粒”“复方感冒灵颗粒”“板蓝根颗粒”“感冒清热颗粒”等药品品种。

在疫情严重的武汉市,800多名华润湖北医药的员工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保卫武汉、保卫黄冈、保卫孝感……他们中,有人5天奔波4000余公里、配送3000余件防疫物资,有人彻夜不休保障医院供应。

自2020年1月1日至2月17日,华润医药工业生产企业和商业企业(含香港)专项供应用于疫情防控的药品及器械总计约37.61亿元;其中商业企业累计供应药械23.10亿元,工业企业累计供应14.51亿元。其中投放一线急需的口罩累计1410万只,医用手套3979万副。

1月31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接到了药械库落成后的第一批物资,这批价值约300万元的药械物资正是来自华润湖北医药。4天后,就在雷神山医院建成前夕,又是同一批人将1600多件医用物资送抵医院。

华润医药商业积极拓展海外进口渠道,保障疫情物资的及时供应。截至2月4日,华润医药商业已经与国内82家生产企业以及来自美国、以色列等5个国家的14家生产企业签订订单计划。

抗疫物资不可或缺,前线医护的责任则重如泰山。华润医疗旗下武钢总医院和武钢二医院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2月11日,武钢二医院选派25名医务工作者奔赴刚刚改造完成的省委党校方舱医院,短短几日,这已经是武钢两家医院派出的第四批医护人员了。

在江西,华润健康旗下萍矿总医院第三批援鄂医护人员同一天集结完毕,整装出发。2月8日,华润辽健连夜选派旗下7家所属医疗机构的33名医护人员增援雷神山医院,并于翌日出发。

截至2月16日,华润医疗和华润健康先后从全国各地派出231和61人,共计292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金银潭、九医院等定点收治医院,方舱医院和医学隔离点,另有约112名后备医护,等待各省市政府统一安排可随时出发驰援湖北。截至2月16日,华润下属医院共累计收治确诊病例279例。

为了满足疫情前线医疗机构的饮水需求,华润怡宝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连续免费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医院和机构送水,截至2月15日,累计捐赠饮用水20138箱。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吴晓琴、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