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企业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微众企业+”全链路小微服务生态

2020年11月19日10:35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微众银行:“微众企业+”全链路小微服务生态

参评奖项:

年度案例奖

参评企业/案例简介:

微众银行成立五年多以来,在践行普惠金融、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解决金融服务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持续而有效的探索。在持续发展可持续性普惠金融模式、延伸普惠金融服务半径的同时,微众银行在依法合规经营的前提下,注重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在发挥金融力量支持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金融服务无障碍建设、创新践行社会公益等方面取得了新成就。

参评理由:

聚焦小微需求稳“提质”,打造服务小微新模式

2017年,微众银行推出服务小微企业的全线上、纯信用的对公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微业贷,微业贷开启了政企银合作的全新模式,成为了我国第一个“全线上、无抵押的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以“1分钟,1部手机,服务200家企业”的互联网效率,微业贷依托前沿金融科技技术来降低银行端“三高”成本,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化解供需两侧之间的结构性矛盾,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切实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降低融资成本。

今年,微众银行进一步将企业金融服务品牌升级为“微众企业+”,打造全链路商业服务生态。小微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除了融资需求以外,还有许多其他金融与非金融需求。微众银行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小微服务,以开放协作的模式不断完善产品矩阵。

微众银行企业金融全新品牌“微众企业+”以银行的综合服务为触点,全方位助力小微企业的发展。在10月20日的“微众企业+”合作伙伴大会上,两款新产品“微众企业+卡”、微众企业+名片”正式对外亮相。至此,“微众企业+”涵盖了金融与非金融产品,包括小微金融拳头产品微业贷、微闪贴、微众企业爱普APP、微众企业+保险、微众企业+卡及微众企业+名片的6大产品矩阵,不仅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还提供了企业贴现、保险、生意商机等综合服务,打造全链路的商业服务生态,努力让小微企业享受到与大企业同等的全方位服务。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范宇航(实习生)、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