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企业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戴尔科技集团

2020年11月19日12:26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戴尔科技集团

参评奖项:

年度企业奖

参评单位简介:

戴尔科技集团以创新科技推动人类进步为使命,提供从边缘计算到数据中心再到云的全面解决方案,帮助机构、企业和个人构建数字化未来。自1998年进入中国以来,戴尔长期践行着“在中国,为中国”的郑重承诺,每年向中国贡献进出口额450亿美元,在整个IT生态系统中直接或间接提供100万个工作机会。作为一家外资本地化企业,戴尔积极融入“新基建”“智能+”等建设,携手客户及合作伙伴,助力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参评理由:

作为全球电子信息行业和计算机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同时又是全球化的ICT(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戴尔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进行绿色创新实践,赋能绿色可持续未来。

戴尔科技早在多年前就推出了“Progress Made Real”计划。这个计划包括了能源和材料两大部分,在能源上,戴尔科技承诺于2030年时达成75%的设施与工厂都由再生能源推动,并于2040年时将这比例提高到100%;而在材料的在利用上,到2030年,戴尔50%的产品将会由“回收或再生材料”制成外,产品的包装也会达到100%由回收材料制成。2014年,戴尔科技就开启了闭环可回收塑料供应链,并将可持续包装思路延续到了日益严峻的海洋生态环境上。2017年,戴尔科技开始制作的新型塑料盒子,正是来源于1.6万磅沉入海底的塑料垃圾;而戴尔XPS笔记本的托盘,也是对塑料垃圾的再利用,包含了25%的海洋塑料和75%的消费后塑料。凭借先进的科技,戴尔不断优化产品设计,将创新与环境保护相结合。比如重新设计的PowerEdge服务器硬盘托架,比上一代产品系统气流提升11%,能够以更低的耗能支持企业的业务发展;而戴尔易安信第五代存储技术最高可节省用电65%,提升用户数据中心存储设备“有效容量”的同时,助力企业更好建设绿色数据中心,实现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全球耕地总量持续减少,加上气候模式变化和水资源可用性等问题,农业面临巨大挑战。以垂直农业为代表的绿色农场,借助戴尔科技的边缘网关、边缘计算、机器学习就绪等绿色技术,颠覆了传统农业的耕作方式,为人类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在践行绿色环保事业上,戴尔科技不仅以创新科技身体力行地做出表率,更是以自身行动影响他人,将绿色可持续的发展理念传递到供应链上下游,带动更多企业乃至全行业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在《2019年度绿色供应链CITI报告》中,戴尔因在供应链沟通与透明、合规性整改行动、绿色供应链延伸、节能减排和推动公众绿色选择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获得了全行业排名第一的佳绩。自2015年起,戴尔全球供应链启动5年水风险控制计划,帮助供应商评估水风险、制定水风险管控计划、设定节水目标、提供必要的能力建设并鼓励供应商建立水风险管理体系。截止2018年底,共有201家高水耗供应商加入戴尔水风险管控项目,累计共实施370个水风险控制措施,节约56万吨新鲜用水,减少42万吨废水排放。

在中国,戴尔科技已经连续5年获得教育部最佳合作伙伴奖,这并不是一个偶然。疫情期间,戴尔支持中央电教馆,搭建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为全国两亿多大中小学生居家学习提供支持。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戴尔从调货到运输到组建现场服务专业团队,用时仅仅5天,即实现了系统的顺利安装调试和上线开通。据中央电教馆的用户反应,系统上线以来成功承担了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的资源冗余需求,稳定运行至今,从未宕机和出现任何故障。

疫情爆发以来, 戴尔科技集团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全力确保湖北省内包括医院、防疫站、银行、通信运营商等客户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为武汉的医疗机构和其他部门提供IT设备,为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戴尔科技集团当地服务团队7*24小时随时待命,以确保第一时间能到达客户现场,保障医院、金融保险公司、交通等领域IT设备和服务顺畅运转。积极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进行捐款,并向湖北省内医院、湖北疾控中心捐赠IT设备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支持疾控中心更高效地接待病人、处理疫情,缓解医院办公压力。

在武汉方舱医院建设中,亦有戴尔科技的身影。通过全方位IT基础架构支持,助力合作伙伴全景智联紧急部署信息平台,实现方舱内人员精准定位及管控,实现病例共享、远程会诊,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企业社会责任是戴尔科技集团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科技创新推动人类的进步,是戴尔科技集团的使命。戴尔科技集团持续践行“在中国,为中国”戴尔中国4.0+战略,以自身的技术解决方案和资源为社会带来积极的变化。未来,戴尔将继续运用科技力量积极推动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不断通过公益项目、企业文化建设、绿色环保行动等,履行对社区、员工和环境的长期承诺,福祉社会。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范宇航(实习生)、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