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企业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2020年11月19日13:35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同盾科技: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参评奖项:

年度案例奖

参评企业/案例简介:

同盾科技是中国智能分析和决策领域领军企业,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三大核心技术体系为基础,基于对数据的探索洞察和深刻理解,将深度学习、联邦学习等领先技术与业务场景深度融合,为金融、保险、互联网、政务、零售、物流等行业提供智能分析与决策服务,赋能并激发客户,帮助客户做出更佳决策。截至目前,累计已有超过一万家客户选择了同盾的产品及服务。受客户信赖的同时,同盾备受国内外顶尖资本关注,已获多轮共数亿美元融资。

同盾科技“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充分展示了科技赋能效应,通过“政府搭平台、科技公司建平台、中小企业上平台”的创新案例模式,发挥了技术在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中的赋能价值。

击疫情期间,由唐山市政府、唐山银行主导建设,同盾科技提供技术支持的 “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在唐山市开展的“春雨金服”行动中取得了重大成果。平台归集地方政府部门涉企信息资源,自动生成“企业画像”,同步采取“互联网+政务+金融+智能风控”模型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金融服务模式和相配套的综合服务功能,疫情期间让企业需求和金融供给无缝对接,不断把春雨金服行动引向深入。数据显示,截止11月10日金服平台入驻企业11563家、金融机构54家,实现驻唐银行机构全覆盖,发布各类金融产品189项,直接搭建起银企沟通的桥梁。唐山“春雨金服”行动还在“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的43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典型经验”中获得通报表扬。

参评理由:

同盾科技已与杭州、唐山等城市完成共建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为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高效撮合金融产品和贷款需求,构建了一个各方共赢的生态系统。 

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有效发挥了数字化、线上化、智能化和非接触等优势,基于对企业的精准分析,通过适时创新和调整,使得多家企业在业务停滞期间,仍能顺利获得金融服务。从申请、贷前信审、授信、贷后管理等全流程动作皆可在平台完成,全程电子化从而避免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的可能。

疫情之下,很多企业没有持续收入,还要负担人力成本支出,复工后又要马上要投入大量资金。在这特殊时期,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尤其牵动着大家的心弦。

针对特殊时期企业提出的诉求,杭州未来科技城联手同盾推出余杭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抗疫产品专版”与“股权投资专版”,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精准对接融资需求,无接触服务保障企业融资。当晚就收到了50余家企业提交的融资需求申请,银行及投资机构也迅速作出响应。本来线下贷款要一到两周时间才能完成,通过平台,24小时内审批完成,48小时内就可以放款。不到48小时的时间,已经有3家企业获得了1000万元的贷款。

抗疫产品专版和股权投资专版的推出是又一次有益尝试。在首批提交融资需求的120余家企业已全部与银行或股权投资机构实现对接,服务触达率100%。

不仅仅是在杭州,由同盾联合唐山市政府、唐山银行打造的唐山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在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春雨行动”中也发挥了重大作用。疫情期间让企业需求和金融供给无缝对接,不断把春雨金服行动引向深入。数据显示,截止11月10日金服平台入驻企业11563家、金融机构54家,实现驻唐银行机构全覆盖,发布各类金融产品189项,直接搭建起银企沟通的桥梁。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范宇航(实习生)、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