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企业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飞鹤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19日14:50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国飞鹤有限公司

参评奖项:

年度企业奖

参评单位简介:

中国飞鹤始建于1962年,从丹顶鹤故乡齐齐哈尔起飞,是中国最早的奶粉企业之一。58年来,中国飞鹤一直专注于中国宝宝体质和母乳营养研究,引领行业开创多种提升奶粉对中国宝宝体质适应性的技术、配方与工艺。

参评理由:

一、 产业扶贫方面

飞鹤的产业扶贫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将企业发展与当地优势,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目前,飞鹤拥有9个现代化核心工厂,相应的产业集群上下游均布局在贫困县,很好促进周边相关产业发展,形成了政府实现了劳动力转化,增加就业渠道和增加税源的产业扶贫之路。今后,飞鹤将持续扎根龙江大地,致力于为黑龙江扶贫工作的快速、高质推进献力献策。我们通过产业集群模式的杠杆效应,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一是,带动产业集群上游企业,尤其是专属农业公司实现规模化种植,将贫困户的土地流转过来,变成饲料地,让贫困户有直接的租金收入;二是,带动上下游产业建设,促进就业,定期进行技术培训,让员工掌握必备的专业技能,让贫困户加入到产业集群上下游的农场、牧场以及工厂中,获得稳定经济收入,从而使行业良性循环和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增长。

二、健康扶贫方面

当前,“健康中国”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社会各界力量都应当积极承担责任,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飞鹤持续对两省11个贫困县/市医院,累计捐赠价值1.7亿元医疗设施;开展慈善光明行公益义诊活动,累计义诊人数达1289人,为117人带去光明,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帮助患者重获希望。同时,从家乡齐齐哈尔到“三区三州”再到环京津等地,飞鹤不断通过奶制品捐赠、爱心助学等形式深入践行“中国小康牛奶行动”,所到之处覆盖7省、20个地区,其中11个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7年至2019年,飞鹤共捐赠总价值3211200元的学生奶粉6000箱,惠及学生22058人次,援助学校66所。

三、 教育扶贫方面

中国飞鹤携手中关村一小开展教育扶贫合作,捐助2千万元旨在全面促进北京市和齐齐哈尔市教育深度合作,提升当地教学水平。不仅如此,我们还长期资助泰来县足球教育,为云南丽江孤儿学校捐赠了总价值近70万元的成长奶粉,关注学生身体、心理健康成长,并不断助力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给孩子带来欢乐。捐助贫困家庭学生求学累计发放助学金200多万元,超过6000名学生受益。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吴晓琴、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