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企业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19日15:43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参评奖项:

年度企业奖

参评单位简介:

君乐宝乳业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河北省最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乳品研发技术分中心。集团现有员工14000余人,在河北、河南、江苏、吉林等地建有20个生产工厂、13个现代化大型牧场。业务范围包括婴幼儿奶粉、低温酸奶、常温液态奶、牧业四大板块,建立起涵盖奶业全产业链的运营布局,上下游协同发展,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安全的乳制品。

参评理由:

君乐宝饮水思源,回报社会,认真履行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代表国产乳业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提品质,保安全。为了提升供给质量,生产出“质量最优”的好产品,君乐宝首创了两个模式:一是全球率先推出全产业链模式,即实现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程自有、自控,在张家口坝上草原布局38万亩大规模草场,保障产品安全放心的同时,持续深耕品质提升;二是首创“四个世界级”模式,即用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供应商和世界级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产品高品质,生产世界级的好产品。

精研发,谋创新。君乐宝提倡“创新,让生活更美好”,在多个细分市场打造专精特新产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今年,君乐宝顺应国民健康消费趋势,先后进行三款产品创新。一是明星产品“涨芝士啦”芝士酸奶全新升级,加入君乐宝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菌种副干酪乳杆菌N1115,能够增强免疫力,助力酸奶饮品的健康升级。二是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这是首款采用全产业链自有牧场鲜奶和适度水解蛋白&双益生菌的婴幼儿配方有机奶粉,试销首月订单便超1.2亿元,广受认可。三是无添加酸奶纯享2020年度创新升级,采用天然食材、无添加配方,成为全球首款以全产业链条通过SGS独立慧鉴认证的酸奶产品,树立了“无添加酸奶”品类的新标杆。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底,君乐宝推出的全球首款自有牧场全产业链A2型奶牛奶粉——君乐宝至臻奶粉,打破了国外品牌对于A2蛋白奶粉品类的垄断,为中国妈妈提供了更好的选择。

战疫情,显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君乐宝通过各种渠道向抗“疫”一线捐赠总价值超1亿元的现金、防疫急缺物资与乳制品。针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孕产妇人群出行不便的实际困难,捐赠价值7500万奶粉,直接帮助11万个家庭解决了奶粉可能断粮的燃眉之急。6月初,君乐宝积极参与全国工商联携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湖北行活动,捐款200万元用于贫困人口帮扶,助推湖北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建项目,促扶贫。农民脱贫、生活富裕,关键在产业。君乐宝结合国家精准扶贫支持政策,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战略指示,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优势,把项目建设和农民脱贫紧密地结合在一起,通过项目带动产业发展,通过产业助力扶贫攻坚和精准扶贫。依靠全产业链优势,君乐宝采用“扶贫资金入股、政府运作、企业租赁、集体受益、个人分红”的利益联结模式,在河北省邢台市威县、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石家庄市行唐县、灵寿县等地,因地制宜地以产业扶贫及项目扶贫等形式助力精准扶贫,培植产业亮点,通过土地流转增加农民收入、订单农业保障农民收益等多种模式,先后投入资金67亿元,建设11个产业项目,直接帮扶贫困村数200余个,贫困人数18000余人,增加近4000个就业岗位,其中直接吸纳贫困人口就业2000余人,年收入增加4-5万/人。

做公益,献力量。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君乐宝一直持续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践行营养扶贫。君乐宝积极响应“中国小康牛奶行动”,2017年以来,累计向贫困地区捐赠价值2000余万的优质学生奶。除此之外,君乐宝还连续八年独家支持省中学生“自强之星”大型公益评选活动,为评选出的100多位自强不息、品学兼优的“自强之星”学子捐助助学金。2015年,君乐宝发起成立“河北省君乐宝公益基金会”,近年来为社会捐款捐物超亿元。基金会为非公募基金会,资助内容涉及赈灾、个人家庭援助,解决贫困地区儿童饮奶等社会发展项目,资助贫困学生的助学项目,重大疾病预防及治疗项目等。基金会还为灾区、慈善组织以及社会福利机构捐款捐物2000多万元,连续多年对张家口、邢台、保定等地区开展精准扶贫。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吴晓琴、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