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案例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发挥全领域优势助力稳就业和可持续发展

2020年11月19日10:01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发挥全领域优势助力稳就业和可持续发展

参评奖项:

年度案例奖

参评企业/案例简介:

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成立于1979年,率先建立起中国对外人力资源服务的窗口。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FESCO 41年来始终以温暖的服务与先进的技术,为各种组织和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人力资源综合解决方案,推动着中外企业在华业务的快速增长,帮助国内外人才不断提升价值。FESCO拥有悠久的人力资源专业化服务历史、丰富的市场经验以及完备的服务资质,在业界极具竞争力和品牌价值。目前FESCO服务于近5万家客户、500万中外人才,服务覆盖全国。

参评理由:

FESCO41年来始终以国际化视野创新进取,持续深耕人力资源服务领域,并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致力于成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助力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不断赋能企业和行业发展,帮助国际人才融入北京,助力残障人士、退役军人、高校学生等不同人群就业,为社会创造长期的效益。此外,FESCO打造了工惠通智慧工会服务平台,为全国基层工会组织及其工会会员提供工会全领域、多平台的一站式服务,激发各级工会组织创造力和活力,助推组织和企业和谐发展。

发挥行业优势专长助力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和稳就业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FESCO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FESCO推出“共享用工平台”,为企业提供安全合规的全流程管控及人力资源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实现员工资源共享,助力企业跨界合作,守望相助。FESCO特别打造“政策通”,实时更新全国各地与疫情相关的政策,便于企业和员工去查询;还推出“补贴通”——政策补贴申领全流程服务,补贴政策精准解读,高效便捷全程代办,提高补贴申领几率,帮扶企业稳定就业。

FESCO近年来承担了北京市国际人才服务“一个窗口”建设工作,助力政府打通国际人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在北京市人才工作局的指导和大力推动下,FESCO打造了易北京·国际人才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并于2020年5月18日上线,为外籍人才提供了从来京办理手续到开展工作、融入生活、社会保障的“一站式”服务,开创了数字化“一站式”国际人才服务新模式。FESCO通过创新智慧招聘方式,为国际人才提供求职一站式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建立引才长效机制与服务生态体系。伴随北京市国际人才战略不断升级,FESCO所打造的“易北京”已全面链接政府、企业与国内外高端人才,助力首都打造全球高层次人才向往并主动汇聚的“人才之都”。

FESCO还帮助残疾人、失地农民、城镇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就业困难群体培训赋能,就业增收。目前,FESCO已在全国20多个核心城市建立了129个残疾人培训就业基地,帮助1500多家企业成功安置残疾人就业,累计解决残疾人就业15000多人次。一年来,FESCO开展线上线下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帮助上千人成功就业,组织培训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企业超过100家,并成功举办北京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FESCO配合北京市人社局、联合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及清华大学等高校共同参与“职为你来——2020年北京地区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月活动”,FESCO“扶You职上”还联合高校举办线上双选会,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引领智慧工会服务 助推组织和企业和谐发展

基于多年工会经验和新时期智慧工会需求,FESCO开发了工惠通智慧工会服务平台,集工会办公、服务职工、信息交流、对外宣传等功能于一体,助力客户打造智慧工会,实现工会信息化、数字化转型,直达客户工会会员及工会组织。工惠通致力于打造工会领域全面融合的生态体系,已成功面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央企国企、外资企业、金融、互联网、教育、制造业等不同性质行业工会推广,为客户工会提供集财务、慰问、福利、活动、咨询、人员外包、软件为一体的线上线下综合解决方案。

在基层赋能方面,各级工会在工惠通平台拥有自己的基层工会管理账号,可根据自身服务职工的普惠项目和组织文化,推出具有本级本地工会特色对应的网上服务普惠服务平台,激发各级工会创造力,促进组织和企业发展。

在社会化赋能方面,工惠通不仅赋能工会组织,更加赋能每一个供应商,帮助偏远及贫困地区果农及菜农实现从传统销售向新零售转型。通过工惠通的低成本信息化改造升级,规范产品流程,加快产品合规和创新升级;整合人、财、物、事等独立单元,提供更加高效全面的供应商管理系统。

工惠通-智慧工会服务平台目前服务超过百余家工会组织,10万名工会会员。领先的创新模式,不仅受到了企业基层工会的肯定,也收获了社会各界和工会权威组织的认可。

疫情期间,工惠通第一时间响应国家以及全总号召,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开展了送菜到家、送药到家、心理辅导及防疫宣传等活动,充分运用了智慧化的工会服务手段,保障职工健康、关怀职工生活、引导带动职工共克时艰。

复工复产期间,工惠通协助各级工会组织进行工作场所消毒,推出核酸快检服务、在线健步走等服务,有力有序的帮助工会企业复工复产。

扶贫攻坚期间,工惠通对内平台与扶贫点对接定点采购扶贫产品,对外积极联系全国扶贫产品销售商,为客户工会提供扶贫产品采买服务,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范宇航(实习生)、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