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案例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阿德进校园·少儿用电安全教育”项目

2020年11月19日10:33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阿德进校园·少儿用电安全教育”项目

参评奖项:

年度案例奖

参评企业/案例简介:

德力西集团于2007年与全球500强施耐德电气强强携手,合资成立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简称“德力西电气”)。德力西电气业务覆盖配电电气、工业控制自动化、家居电气三大领域,致力于以高性价比、高效率和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为全球新兴市场客户创造舒适、美观、安全、智能的居家用电环境和专业、安全、可靠、高效的工业自动化用电环境,创领中国低压电气行业企业发展新模式。

德力西电气实施“阿德进校园·少儿用电安全教育”项目,在温州、芜湖、上海、宁波等地的幼儿园、小学,无偿放映少儿用电安全系列卡通片,发放安全教育光碟;联合全国各地办事处,多次走进四川王家庵希望小学等公司捐建的希望小学、所辖区域的幼儿园、小学,开展安全用电知识普及活动。

组织参观电气研发实验室。德力西电气关注社会留守儿童的暑期安全,每年暑假开展“小小电气工程师之旅”活动,组织青少年儿童参观电气研发实验室,并为他们科普电力知识,在寓教于乐中增强青少年儿童对电力的理解。2019年暑假期间,德力西电气与江桥镇教委联合在上海成功开展了“小小电气工程师之旅”活动。200位小小电气工程师,分批走进德力西电气研发实验室,学习电力知识,提高自身用电安全防范意识。

参评理由:

自2014年以来,德力西电气在全国中小学生课堂开展了超过100场的电力科普活动,为近10000名少儿科普了安全用电知识。无论是企业捐助的希望小学,还是企业走进的每一所幼儿园、小学、社区,阿德卡通片以其有趣、易懂、便于模仿践行等特点受到了学生、家长和老师的一致好评与欢迎。而德家特色三堂课在丰富落后地区基础教育内容、革新偏远地区教育方式方法上所进行的尝试和探索,受到当地教师和政府的高度好评。

德力西电气积极创新科普形式,斥资百万元拍摄了全球首部纯公益少儿用电安全系列卡通片——《阿德的奇妙安全用电之旅》,一改现行教育状况中“禁止”“不准”“危险”等威胁型的知识传授方式,将抽象、专业的用电知识转化为生动有趣的卡通动漫。卡通片注重从儿童视角出发,设计动漫剧情、场景和角色语言,便于儿童理解和运用。《阿德的奇妙安全用电之旅》第一季共有6集,每集约10分钟,详细展示电力各方面知识,适合3岁至9岁的少儿观看。此外,德力西电气推出中英文双版本的卡通片,将生动趣味的用电知识向世界各地的儿童传播,为世界儿童的用电安全教育贡献力量。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吴晓琴、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