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扶贫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19日10:19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参评奖项:

年度扶贫奖

参评单位简介:

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前身为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1月25日,公司与国家电网直属单位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签订框架协议正式成为其控股单位,并启动重大资产重组工作,于同年12月16日正式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2020年2月21日,正式更名,现拥有北京中电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徽继远软件有限公司、北京中电飞华通信有限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全资、控股及参股子公司,以打造国内一流的云网融合技术产品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为发展目标,重点立足电网,提供覆盖云网基础设施、云平台及云应用的产品、解决方案,以及“云网融合”运营一体化服务,助力能源互联网建设和企业数字化转型。

参评理由: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作为国家扶贫攻坚重点地区阿坝州的上市公司,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通过重组有效扩大了营收规模、显著增强盈利能力。对当地形成较大的利税贡献,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布局和投入,增强发展能力,改善民族地区人民生活。

扶贫帮扶到点到位。四川福堂水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堂水电)作为公司的联营单位,2013年起,福堂水电应阿坝州委号召,向阿坝州捐赠教育事业资金;2014年福堂水电成为阿坝州第一家参与对口帮扶工作的企业;2016年福堂水电应汶川县委、县政府号召,参加了“万企帮万村”对口帮扶工作;2017年福堂水电对口帮扶的两个村均实现脱贫。自2013年至2020年,福堂水电向阿坝州扶贫工作捐款共计535万元,其中教育事业200万元,对口帮扶贫困村335万元。

扶贫更要扶智。截至目前,公司在重组完成后为阿坝州新增税收近2000万元,下属中电飞华、中电普华两家全资子公司已在阿坝州完成分公司注册,后续将持续增加在本地的税收贡献,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布局和投入。公司通过积极争取央企扶贫基金等扶贫产业资金,提升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在增加税收贡献的同时,充分发挥高科技企业的带动效应,积极为民族地区创造就业,为防止返贫提供有力保障,也为政府鼓励企业和社会团体参加社会公益事业提供了可行的模式。通过科技引领和产业帮扶实现从“输血”向“造血”的转变,利于当地新型产业培育和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范宇航(实习生)、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