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绿色发展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禹洲集团

2020年11月19日11:28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禹洲集团

参评奖项:

绿色发展奖

参评单位简介:

1994年,禹洲集团成立于厦门。砥砺耕耘二十余载,在禹洲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先生的带领下,禹洲始终秉承“大禹治水,荒漠成洲”的先贤精神,已发展成为集房地产开发、商业投资运营、酒店运营、物业管理、金融、贸易等多元业务为一体,业务覆盖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环渤海、海西、华中和西南6大城市群的大型综合性集团,总资产近1700亿元。

2009年11月,禹洲集团地产板块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01628.HK)。2016年,禹洲集团总部搬迁到上海。2018年,禹洲正式开启千亿征程。2020年,禹洲集团启用深圳总部,上海-深圳双总部战略落地。至此,禹洲逐渐实现长三角单核到长三角+大湾区双核的跨越,开启新的征程。

参评理由:

禹洲集团在绿色建筑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多年深耕,走在行业前列。始终秉承“大禹治水,荒漠成洲“”的企业精神,注重在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三个维度中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用心建造绿色、温馨家园。

在2019年9月获权威评级机构MSCI上调ESG评级至BBB级后,今年8月,禹洲集团又获MSCI重申ESG评级BBB级,继续保持着内房股第一等级的ESG评级,并在境内所有房企中排名第一。于2018年成立可持续发展专项工作小组,始终致力于从项目的设计、开发建设到使用,以及物业后期维护的不同阶段,积极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著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城市,创造中国绿色都市。

禹洲集团在项目设计时,关注与生态环境和当地文化的融合,致力构建集休闲、人文、健康、生活于一体的和谐家园,备受市场及行业认可。装配式建筑技术、工地节能方案、雨水收集方案,并严格做好废水、工地扬尘、建筑废弃物管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禹洲设计、施工全流程。依照可持续发展理念设计的作品,也备受市场认可。其中开封禹洲·嘉誉府斩获2020年度「文明工地」,上海禹洲金茂悦斩获2020年度「上海市五星级工地」。

截止2020年上半年,禹洲集团进行开发的项目中,69%达到绿色建筑一星标准,31%达到绿色建筑二星及以上标准;绿色建筑认证项目110个,绿色建筑面积逾1,600万平方米,其中400万平方米获得国内绿色建筑二星及以上或国际标准。其中,青岛禹洲朗廷府以青岛即墨千年的历史文化元素为设计基调,采用多项建筑设计和绿色技术建筑而成,绿地率高达33%,建筑密度仅为25%,荣获得REARD全球地产设计大奖、伦敦杰出地产大奖、意大利“A’Design Award”金奖等多项国际奖项,并获得二星级绿色建筑标签。

今年7月,禹洲集团正式发布2019年度《ESG报告指引》。禹洲集团重视社会议题,响应联合国的号召,积极将可持续理念融入日常营运中,并且不断探索,追求更卓越的表现。

今年9月,禹洲集团凭借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及企业管治方面的优异表现,今年首次参与香港质量保证局暨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系列的ESG评级活动,便一举夺得A级的业内顶尖ESG评级,且最终得分在参评企业中领跑恒生地产同业。

禹洲集团长期秉承优良的公司治理及高标准的绿色建筑,屡获市场嘉奖。近期,中国指数研究院房地产ESG测评中心发布了国内首个房地产行业ESG深度研究报告,禹洲集团荣登“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ESG最佳实践企业”。

禹洲集团始终坚持低碳环保和绿色发展的理念,不断加大对绿色建筑的实践,积极申报绿色建筑标识,今年以来对全部新建住宅项目提出了达成绿色建筑一星标识的设计要求。

今年9月,禹洲集团深圳总部禹洲广场以优异的表现,荣获“美国LEED金级”绿色认证,这是继上海禹洲广场、厦门禹洲广场后,禹洲又一座获得世界权威绿色认证的写字楼。LEED是评价绿色建筑的工具,其宗旨是在设计中有效减少环境和住户的负面影响。LEED根据评估体系来计分,根据综合得分结果,以反映建筑的绿色水平。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石静怡(实习生)、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