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特别贡献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红豆集团

2020年11月19日10:37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红豆集团

参评奖项:

特别贡献奖

参评单位简介:

红豆集团初创于1957年,现有员工近3万名,主营业务涵盖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红豆杉大健康、园区开发商业地产四大领域,居中国民营企业百强。集团旗下分布十多家子公司,包括红豆股份、通用股份两家主板上市公司,并拥有多家境外分支机构。

红豆集团是国务院120家深化改革试点企业之一,现有“红豆”、“千里马”、“HOdo”三个中国驰名商标及众多连锁品牌。

参评理由:

红豆集团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集团100多个党支部,近1300名党员做出了先锋表率作用,1月30日,红豆集团通过锡山区委组织部向无锡市委组织部交纳了1000万元特殊党费用于助力疫情防控,红豆集团党员们也自愿向党组织捐款超20万元。

为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紧缺情况,红豆集团组建起党员突击队,在有关专家指导监督下,在行业标准的基础之上,争分夺秒成立起各类物资条线项目组:2月1日,红豆集团连夜将西服生产线“秒改”为防疫工作亟需的防护服生产线;2月3日,首批4万件一次性医用隔离衣正式交付并驰援武汉;2月11日,红豆首批10万只日常防护型口罩下线;2月17日,红豆集团一次性医用隔离衣日产量达3万件;2月24日,红豆杉医药公司原有车间在两周内被成功改造成10万级医用口罩净化车间……

红豆集团生产隔离衣、防护服、口罩来支援武汉一线,前前后后支援抗疫一线的隔离衣达到65万件。此外,红豆集团也积极驰援疫区;通用股份携旗下千里马,赤兔马等品牌,紧急联络组织湖北武汉经销商,深入武汉疫区前线,为支援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车辆,并为救援运输车辆提供便捷、免费的轮胎更换、维修服务。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吴晓琴、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