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特别贡献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华彬集团抗疫防疫公益行动

2020年11月19日11:00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华彬集团:抗疫防疫公益行动

参评奖项:

年度案例奖

参评企业/案例简介:

华彬集团由著名侨领、爱国实业家严彬先生于1984年创建。以绿色健康的发展理念,成为一家国际化、多元化的跨国企业,业务涵盖快速消费品、绿色健康、通用航空、金融服务、资源能源等众多领域。多年来,华彬集团累计纳税300亿元人民币,在防疫抗疫、精准扶贫、抗震救灾、捐资助学、绿色环保等公益慈善领域持续投入,以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

设立“抗疫防疫”基金,紧急调备千万元产品,送往武汉抗击疫情一线。在全国范围内组织41家生产基地和分公司,超过600名员工,先后向疫情中心湖北省,以及全国各地区的医护人员和地方抗疫组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参与到社会公共防疫及抗疫支援中。

参评理由:

2011年,华彬集团设立了华彬文化基金会,致力于文化遗产保护、青少年教育培养、东西方文化交流等文化事业,截至2020年年底,文化项目公益累计投入近3亿元。

今年,华彬集团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将抗疫防疫、复工复产,重塑市场与行业发展信心等工作放在首位,积极参与各项。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爱国侨领、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先生的统一部署下,华彬勇敢担当,快速行动,开展了一系列抗疫防疫行动:

一、设立“抗疫防疫”基金,紧急调备千万元产品,送往武汉抗击疫情一线。在全国范围内组织41家生产基地和分公司,超过600名员工,先后向疫情中心湖北省,以及全国各地区的医护人员和地方抗疫组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参与到社会公共防疫及抗疫支援中。

二、逆行驰援,搭建疫情防控物资空中走廊。突发疫情是对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应急救援体系发起的巨大挑战,为架起支援武汉的爱心通道,疫情期间,华彬航空旗下三家通航公司——海燕通航、天星通航、亚盛通航郑重向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分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空中急救分会递交了“请战书”,保障空中应急体系,累计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抗疫一线运输医疗物资超过4吨;主动承担疫情期间的医疗转运任务,为抗疫英雄保驾护航。

三、华彬集团作为实体经济的一份子,核心任务就是踏踏实实发展实体经济,服务大局,严彬董事长多次强调要发扬企业家精神,扛起社会责任。一方面,为员工创造稳定、健康、良好的就业环境,保障好每一个家庭的生产生活;另一方面,积极帮扶好上下游的供应商、零售终端等中小企业与个体商户,通过组织创新、科技创新、营销创新等手段,帮助他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携手共度难关。

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胜利,稳岗就业。在疫情影响下,位于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的华彬芙丝水厂坚持不延薪、不减薪、不减员,让在岗贫困户工作生活有保障。疫情爆发期,还组织当地员工一同参与抗疫援助工作,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使当地贫困员工多了一份信心与信念。疫后,水厂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竭力保障员工的健康与安全。

五、着眼于后疫情时代,华彬文化基金会还联手科研机构共同研究疫后的预防医学与康复医学等,以文化为引领,提升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全民健康发展,助力“健康中国2030”。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石静怡(实习生)、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