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特别贡献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19日13:15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

参评奖项:

特别贡献奖

参评单位简介:

IBM成立于1911年,至今109年,是国际著名的科技企业。作为全球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IBM一直在引领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计算等最前沿的新兴革命技术,累计专利池达十余万项。当前,IBM正全力打造其继主机、服务和中间件之后的第四个持久平台——混合云平台,继续引领全球企业进行“数字化重塑2.0之旅”,共同走进智能化未来,展现出百年科技企业强大的创新力、领导力。

参评理由:

疫情之中,IBM大中华区向全社会郑重宣布:“面对疫情带来的各种不确定性,IBM公司集全球之力、众志成城,快速应对各项挑战,全力保护员工、客户和社区免受疫情的进一步影响。员工的健康安危是头等大事,我们快速发布健康指南,启动员工安全监测工具,实施敏捷办公等有效措施来保护员工。我们与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同心同行、共克时艰,坚持为他们提供周全的服务,利用远程IT管理协议、在线沟通工具、包括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和检测机器人在内的自动化技术,为他们提供24/7不间断的支持。与此同时,IBM也在为抗击疫情、满足社会的需求而努力,包括提供抗疫应急之需的现金捐款、技术和服务等。”

IBM利用科技和专长,在疫情之中、之后积极为社会贡献力量:

1月30日,IBM中国宣布通过向公益组织捐款200万元支持中国抗疫前线的相关工作。

IBM免费提供临床试验电子数据采集SaaS解决方案ICD,助力新型冠状病毒医药研发攻坚,同心抗疫。

4月17日,在全球“同一个世界”慈善在线演唱会中,主持人特别感谢“IBM向全球医护人员共计捐赠了1.87亿个外科医用口罩”。

IBM免费开放80000项专利,携手各方抗击新冠疫情。

疫情期间, IBM 人和 IBM中国团队不畏艰险、砥砺前行,始终以客户的关键任务需求为己任。在非常严苛和困难的环境下,无论是在家中、在自我隔离的酒店,还是在客户的现场,仍然竭尽全力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例如:IBM 团队支持某医疗影像公司,为 100 多家医院(包括疫情震中武汉的医院)提供设备的安装和服务支持。团队积极调动各方资源,为团队员工提供个人防护设备,从而确保项目安全、如期完成。

IBM中国团队通过“助力企业抗疫五大整合解决方案”帮助中国企业应对疫情挑战。IBM 中国提供的涵盖IBM混合多云与AI人工智能技术的五大整合解决方案包括:全球化供应链优化整合解决方案,网络信息安全整合解决方案, 基于IBM人工智能的工作场景重塑整合解决方案,流程自动化整合解决方案,智慧多云管理整合解决方案。

IBM为代码集结号(Call for Code)项目提供领先的云端开源技术和资金支持,号召全球开发者,共同开发遏制疫情蔓延的解决方案。

赋能教师,创新教学体验:IBM已开放包括IBM Skills、Open P-TECH以及 IBM人工智能讲师课程在内的三个教育平台,供学生和教师在疫情期间和结束后持续使用。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范宇航(实习生)、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