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特别贡献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佳能(中国)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19日17:10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

参评奖项:

特别贡献奖

参评单位简介:

佳能的中国事业始于上个世纪70年代末。从最初的技术合作到独资建厂再到成立销售公司,经历了多种经营模式的探索。1997年3月,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成立,全面负责佳能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各项工作。经过多年努力,目前业务已经覆盖影像系统产品、办公产品、产业设备及其他产品领域,已基本建成包括5大区域总部在内的约30个分支机构以及7个展厅、6个快修中心、9个快捷服务站等组成的销售服务网络。

参评理由:

捐赠物资

1月30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佳能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以及佳能集团其他相关公司联合,通过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紧急向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捐赠总值近300万元人民币的“佳能医疗光影28排CT”设备,用于进行新冠肺炎的一线临床诊断,以缓解当地医疗影像检测设备紧缺的情况。

发挥企业优势,用行动诠释使命

在抗击疫情期间,佳能发挥影像技术优势,积极为多家奔赴武汉一线报道的新闻媒体和机构,提供佳能EOS 数码相机及镜头等摄影器材,并组织相关员工保障一线记者的器材调配、使用和维护,助力新闻媒体传递战疫期间的感人故事和影像。佳能专业服务做好充分准备,一旦相机发生故障,佳能维修中心会以最快的速度提供备用机。

2020年6月6日,以“欢乐见证 全城祝福”为主题的新人集体婚礼在海南举行。婚礼主角是30对来自武汉、北京、重庆、成都及中山等地的医护工作者新人。佳能(中国)通过影像向前线医护人员送上真诚的敬意,用影像见证一场意义不同寻常的集体婚礼。

复工复产

佳能热线电话在疫情期间每天保持畅通,为客户在第一时间进行产品及服务咨询。

2020年3月18日,佳能(中国)与顺丰丰修就“无接触维修快速取送机”暖心服务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全面开展“无接触维修,快速取送机”暖心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维修服务。

作为企业办公解决方案提供商,佳能(中国)向企业用户开启佳能(中国)助“工”计划,推出包括租机优惠、远程服务、新功能开发以及技术经验分享等一系列举措,为企业复工缓解经营压力。佳能(中国)助“工”计划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就是与“京东服务+”平台携手开展“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打印租赁优惠”活动。在设备租赁期间,企业用户可享受免费耗材提供和全包服务,实现阳光采购,助力企业高效办公、打印无忧。此外,佳能(中国)还扩大了打印租赁产品的范围,为复工企业提供更多适合自身需求的灵活选择。并借助超级云佳印、uniFLOW以及安佳印等多款智能文印解决方案,进一步帮助复工企业“精打细算”,减少企业的文印浪费,节省运营开支。

考虑到复工企业的实际办公环境,佳能(中国)仅仅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在已发布的uniFLOW 人脸识别认证解决方案基础上,进一步推出戴口罩人脸识别认证解决方案,在最大程度保障准确率的同时,实现有效检测和防范,帮助用户在不用摘除口罩的情况下就能识别身份,安全进出。对于使用已经安装uniFLOW 人脸识别认证解决方案产品的客户,只需升级软件即可实现,不需要额外支付其他任何费用。戴口罩人脸识别系统解决方案可基于平板电脑和网络摄像机平台,不仅可以应用于办公领域,还可以广泛应用在门禁、考勤、前台接待、安防检查等场景中,将在提供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充分满足疫情期间多种行业的人脸识别使用需求。

佳能人在积极响应国家防控疫情号召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有条不紊地投入到工作中,为复工、提振经济做出贡献。在企业内开展“用大笑迎接挑战,用感动传递温暖”活动,还在佳能全球范围内征集加油视频,相互鼓励共渡难关,陆续在全国40 家电脑城投放“风雨同舟 共盼春来”抗疫主题广告牌,向社会传递感动。佳能从2月10日开始作为第一批外资企业正式复工,公司的各项业务正常运转。为保障员工的复工安全,佳能采用了错峰上下班、远程协同办公等灵活工作制度,并及时向员工发放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石静怡(实习生)、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