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

就业帮扶,撬动贫困“留守”青年“斜杠”人生

2020年11月26日19:21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10月的一场直播过后,由山西运城退伍军人李德采购的超过1000斤运城水果被抢购一空。而两个月前,返乡创业的李德还处在事业迷茫期,不知从何入手。

今年8月,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开展“恒爱守望者——青年就业帮扶专项行动”,投入100万元人民币为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和万荣县因疫情就业受阻的民政低保家庭青年提供就业扶持金,通过专业机构开展职业发展与规划、金融知识、农产品直播营销等培训,提供就业创业跟踪辅导,提升当地青年的就业能力,促进多渠道就业和创业。

“‘恒爱守望者——青年就业帮扶专项行动’就像一场‘及时雨’,在最合适的时候给了我们最精准的帮助。”李德说道。参加帮扶项目组织的培训后,李德说干就干,顺利申请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正式开始了电商销售。在收购家乡农户自家耕种的水果时,从选品、到谈价格,从运输包装费用到整合供应链流程,李德把运用在培训中学到的各项知识和技能,学以致用。

和李德一样,越来越多的运城青年借助这一项目实现了就业。该项目自8月开展以来,帮扶学员中有63%的实现就业、18%的实现创业、6%继续深造完成学业,项目将会对余下13%尚未就业的青年持续跟踪和辅导。

11月26日,“恒爱守望者——2020年青年就业帮扶专项行动”在京举行总结交流会。

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副董事长宋跃升说:“我很欣喜地看到,帮扶学员主动探索脱贫机会,积极学习和提升职业技能,实现就业、创业,带动当地可持续发展,脱贫致富。恒生中国将始终如一地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协助地方政府构建就业帮扶长效机制,精准帮扶贫困地区有就业意愿的青年群体,激发青年脱贫的内生动力。”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说:“这次与恒生银行携手,关注并干预贫困青年群体,希望借此激发他们内生动力,成为脱贫致富的榜样新青年。”

总结交流会还在山西运城平陆县的一处田间地头开设分会场,连线直播帮扶项目的学员现场采挖野生山药以及直播销售的过程。这是继“恒爱守望者——2020年青年就业帮扶专项行动”在国庆期间举办的首场农产品直播后,为帮扶学员举办的第二场农产品直播,为帮扶学员提供更多的实践锻炼机会,爱心助力当地农产品拓展销路。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