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案例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肺炎智能辅助筛查和疫情监测系统

2020年12月03日16:20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推想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肺炎智能辅助筛查和疫情监测系统"

参评奖项:

年度案例奖

参评企业/案例简介:

推想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人工智能医疗创新高科技企业,是同时拥有欧盟CE认证、日本PMDA医疗器械认证和美国FDA认证的医疗AI企业,秉承“用AI建设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信念,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发展包括AI部署管理平台、AI大数据挖掘科研平台及AI临床应用平台在内的医疗AI全流程平台,打造医疗质控、健康管理以及科研创新等医疗AI产品,切实为政府、医疗机构、医生、患者提供先进性、智慧化的服务,做到“AI改善生命健康“。截至2020年9月,推想医疗AI的执行点已经覆盖全国33个省级行政区。拓展中国医疗市场的同时,也完成了北美、亚太以及欧洲的战略布局,推想医疗AI服务已覆盖全球10个国家,平均日AI质控运算64,000+例,完成总病例数已经突破25,000,000+例。推想医疗AI方案正迅猛发展成为颇具规模的AI医疗服务体系。

参评理由:

在1月31日正式首发能够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肺炎智能辅助筛查和疫情监测系统”,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奋力战疫提供科技助力。

推想科技的“肺炎智能辅助筛查和疫情监测系统”专门装备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AI模型,迅速投入一线临床应用,帮助抗疫一线进行肺炎感染筛查和疫情监测。推想科技同时表示,此款AI产品一定将紧贴疫情快速反馈迭代使用,并肩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以坚定不移的信念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推想科技的“肺炎智能辅助筛查和疫情监测系统”践行了最初的承诺,在疫情防控、疾病诊断等诸多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人工智能赋能医疗,携手一线医生共同抗“疫”。推想科技肺炎智能辅助筛查和疫情监测系统不仅仅在中国抗疫一线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日本、意大利、美国、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医院都投入了使用。让全世界的医务工作者能够在AI的帮助下更快的认识了解这种病毒,以及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这才是AI真正的魅力。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医疗创新高科技企业,推想科技将顺应“新基建”发展趋势,将推想医疗AI在国家新基建战略路径中,切实有效地提升基础医疗筛查,诊断,治疗能力;同时深挖医疗场景,依托于针对单病种实施临床路径的挖掘,持续推动拓展多病种、多科室、多场景、多需求的泛AI精准医疗应用领域。持续聚焦,专注技术,全景赋能,推想科技将一直坚守“推动科技想医所想”的初心,为医疗健康行业创造新机遇,注入新动力,向着“智医时代”奋勇前行。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吴晓琴、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