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案例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2020“好梦中国”项目

2020年12月07日11:51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慕思寝具:2020“好梦中国”项目

参评奖项:

年度案例奖

参评企业/案例简介:

慕思品牌创立于2004年,定位为全球健康睡眠资源整合者,致力于人体健康睡眠研究,专业从事整套健康睡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打造了中国软床行业优秀的国际化品牌。目前,慕思线下睡眠体验馆已超4800家,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遍及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慕思在业内创新打造了“量身定制个人专属的健康睡眠系统”,并通过不断整合优质健康睡眠资源,推动产品革新和快速迭代。慕思聘请全球设计师,将人体工程学和睡眠环境学融入寝具设计。为实现“成为全球最大的智慧健康睡眠解决方案提供商”这一战略目标,慕思打造全球睡眠文化产业总部基地,发挥高端技术、精准化生产、前沿设计理念等优势。

参评理由:

慕思,作为寝具行业的领导者,从成立之初就将公益纳入了长远发展战略,且多年践行。特别是在疫情之年,慕思发起“好梦中国”行动——通过一系列动作用睡眠助力全民好梦,通过提升全民睡眠力来提升全民免疫力,构筑健康中国,推广健康睡眠文化,该项目贯穿全年。

一、好梦中国,守望相助

——2月&3月,第一时间慕思支援抗疫,全力以赴

2020年年初,武汉因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建隔离病区急需床品等物资,慕思了解到此情况后,立刻响应——在得知消息当晚,紧急安排供应链的多个部门,加紧生产院方所需物资,全力支持此次疫情防控的物资支援活动。在确认需求后的24小时内,慕思完成物资生产包装,将爱心物资迅速发往武汉。

在疫情爆发时,慕思便第一时间响应,持续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在1月27日,慕思就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出首笔善款300万元人民币,是全国第一批驰援湖北疫情的家居企业之一。

随后,为帮助当地更好抗击疫情,慕思更整合其全球供应链资源,分批采购100万个口罩捐给东莞当地政府。

此外,慕思还启动了抗疫特惠全国直播,将直播和公益结合,最终慕思在3月5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献第二笔善款10334800元人民币,累计为疫区捐款13334800元人民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好梦中国,发布疫情期间国民睡眠白皮书

——睡眠日携手睡眠研究会呼吁大众用健康体魄战胜疫情

为了抗击新冠疫情,慕思一方面大力捐钱捐物抗击疫情,另一方面也在不断努力帮助国人睡得更好,提升免疫力。中国睡眠研究协会专家指出新冠肺炎没有特效药,最好的特效药就是自身的免疫力,而全球公认良好的睡眠是提升人体免疫力的关键因素之一。

为提醒大家健康“宅”家,关注睡眠质量。3月世界睡眠日前夕,慕思携手中国睡眠研究会,线上发布《2020全民宅家期间中国居民睡眠白皮书》,其打造的#疫情期间中国居民平均睡眠超8小时#迅速冲上微博热搜榜,关注人群2.9亿,讨论2.5万。

针对此次白皮书调研发现的疫情焦虑、全民宅家睡眠保量不保质现象,慕思就特邀精神与睡眠医学专家潘集阳、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心身医学博士后王芳,系统分享缓解疫情压力的方式。此外,慕思也持续在其全国四千多家门店积极推进免费讲座,普及健康睡眠知识。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

三、好梦中国,守护英雄和受灾群众美梦

——8月资助陕西援鄂医护及江西省水灾受灾福利院

江西水灾发生后,慕思联合人民网科普,于8月份向中国妇基会捐赠了623张慕思床垫,资助陕西省援鄂医护人员家庭以及江西省水灾受灾福利院,让守护我们美梦的人,让需要我们守护美梦的人,有美梦可做。

四、好梦中国,全民普惠

——疫情之年发起睡眠普惠直播,让国民都能睡上好觉

为了让更多国人在今年这一特殊一年睡个好觉,慕思发起全年的 “睡眠普惠风暴”行动,助力国人健康睡眠。从初春到秋末,以每月一次的直播节奏打造了9场大项直播、补贴2亿元免疫基金,还直接邀请精神与睡眠医学专家走进直播间,帮助大众调整睡眠。

作为智慧健康睡眠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慕思希望用科技力量提高大众的睡眠质量,通过工业4.0全球工厂打造提质降价,让更多消费者能以更实惠的价格,享受健康睡眠,体验到健康睡眠的好处。

五、好梦中国,有“球”必应

——11月联合女排、人民网微博全民梦想征集温暖收官

在双11的时间节点上,慕思携手中国女排、人民网微博共同发起#全民梦想有球必应#征集活动,助力全民梦想,迅速成为热门话题!其中,#全民梦想有球必应#热门话题获得6490万+阅读量,1.7万讨论;

众多头部kol自动转发,微信大号socialmarketing点赞支持,参与活动有效心愿1W+,抗疫英雄赵英明、后浪任海龙、外卖员老计3位热点人物也参与了活动,产生众多精彩UGC内容。最后,人民网微信等对11个心愿plog进行了再次传播,慕思旗下女排定制款太空树脂球床垫为此次活动提供梦想金支持,引发央媒、门户主流等30多家媒体集中报道,整体覆盖人群上千万,不仅传递了品牌价值,也为这一年温暖收官。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仲昱洁(实习生)、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