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案例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微众企业+”全链路小微综合金融服务

2020年12月09日14:22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微众银行:“微众企业+”全链路小微综合金融服务

参评奖项:

年度案例奖

参评企业/案例简介:

微众银行作为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一直以“服务微小企业,惠及普罗大众”为立行宗旨,专注服务实体经济中的民营企业,特别是传统金融难以服务的长尾小微企业。2020年,微众银行重磅推出企业金融全新品牌“微众企业+”,以全新的服务理念,为小微企业提供全链路商业服务生态,让小微企业享受到与大企业同等的全方位服务。

参评理由:

丰富产品矩阵,满足小微企业综合服务需求

微众银行企业金融全新品牌“微众企业+”包含6大产品矩阵——企业金融拳头产品微业贷、微闪贴、微众企业爱普APP、微众企业+保险、微众企业+卡及微众企业+名片,其中:

2017年底,微众银行推出国内首个全线上、纯信用的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微业贷,以“1分钟,1部手机,服务200家小微企业”的互联网效率,在近三年的时间服务了超过170万户企业法人,其中超过60%是首次获得银行企业贷款的实体小微企业。截至目前,发放金额超过4000亿元,全国企业有贷户中7%左右为微业贷的客户。

在服务小微企业的微业贷取得成效的同时,微众银行不断探索,于2019年9月正式上线了一款面向中小微企业的金融移动终端——微众企业爱普APP。该APP聚合了为小微企业定制的互联网智能融资服务、便捷账户服务、小微现金管理及第三方增值服务,为小微企业主提供智能化一站式金融移动终端服务。同时,微众银行还联合众安保险推出“企业无忧保障计划”,为小微企业财产、小微企业主健康和意外提供多种保障,并为企业员工和企业主家庭赠送多类健康管理服务。此外,2019年10月微众银行还上线了票据贴现产品“微闪贴”,支持1元至500万元的票据贴现,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小额承兑汇票的贴现难题。

2020年10月,微众银行推出专属小微企业的定制电子卡“微众企业+卡”,实现了小微企业主一卡便捷管理公私账户的需求,帮助小微企业主更轻松地打理生意。同时,微众银行创新推出“微众企业+名片”,为小微企业主提供生意商机,并能够精准推荐优质人脉,有利于小微企业主结交新关系,拓宽经营渠道,为小微企业主提供优质的非金融服务。

这些产品不仅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还提供了企业贴现、保险、生意商机等综合服务,努力实现让小微企业享受到与大型企业同等的金融服务,从而全方位实现小微企业更高的金融服务诉求,让小微企业“做生意,简单一点”。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仲昱洁(实习生)、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