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

云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  宁亚宁
2020年12月11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5年来,我们用扶贫干部的汗水和付出,换来了群众的好日子,云南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就。全省累计选派4.85万名第一书记、21.61万名驻村工作队员,其中1912名驻村4年以上。云南全省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850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1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实现整体脱贫,困扰云南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要扛起从治标到治本、从摘帽到振兴的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过程中,中央定点、东西协作、集团帮扶画出了最大同心圆,各界协力汇聚了最大凝聚力,干群合力跑出了最大加速度。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的单位、企业和朋友能够为云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赋能,助力云南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半程”文章。

  越是关键时刻,越是需要聚众心、集众智、汇众力。我们期待与大家一道,在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云岭大地上,绘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更美蓝图!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1日 10 版)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