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贾峰:绿色发展体现大国责任和担当

2020年12月12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人民网 张启川摄)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毕磊)今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0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本次高峰论坛以“中国力量 不同凡响”为主题,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在发言时表示,今天的环境状况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改进,中国的绿色发展不仅惠及中国老百姓,也为世界各国提供发展的标杆。

今年9月的联合国大会上,中国领导人作出郑重承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是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态度。”贾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基础上做了大量投入。政府颁布严格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严格环境执法,企业也在自我检查、自我监督中不断提高合规水平。他呼吁,企业、环保组织以及社会各界,都应该加入到这场“履行社会责任、保护环境拯救地球”的行动中来。

贾峰指出,老百姓在生活水平提高的过程中,也能够充分体会到美好环境给每一个人带来的幸福感。“中国的绿色发展不仅会惠及中国老百姓,也会为世界各国提供发展的标杆。”

专题入口

(责编:毕磊、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