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袁文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企业彰显非凡力量

2020年12月12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人民网于凯、张启川摄)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人民网于凯、张启川摄)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李栋)今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0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本次高峰论坛以“中国力量 不同凡响”为主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在主旨发言时表示,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中,企业都彰显出非凡的力量,承担了重大的社会责任。

袁文先表示,到2020年底,中国将完成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而在疫情防控方面,企业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企业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在疫情过后,各企业积极复工复产,虽面临着资金紧张、招工困难等一系列问题,但最终能够“站得住、坚持得住”,在经历严峻考验后彰显出非凡的力量。

袁文先同时表示,社会组织与企业是连体兄弟,情同手足,共同担当社会责任。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应对疫情灾害也是责任所在。

“面对下一发展时期的新任务、新目标,我们将拿出最大的努力开启新的征程。希望企业在乡村振兴中也能够积极发挥重要作用,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袁文先说。

专题入口

(责编:李栋、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