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郑乐华:以产业扶贫推动贫困地区“自我造血”

2020年12月12日18:3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东风日产工会主席郑乐华(人民网于凯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赵超)今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0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本次高峰论坛以“中国力量 不同凡响”为主题,东风日产工会主席郑乐华在“新格局下,社会责任新理念新潜能”圆桌论坛环节,讲述了东风日产通过产业扶贫的方式,带动贫困地区发展动能转换,实现脱贫致富的故事。

据介绍,广西马山,是我国首批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这里环境优美,有着优质矿物水资源,是著名的“长寿之乡”。东风日产作为马山县对口扶贫单位,结合当地资源优势,支持当地建设起了矿泉水厂,让贫困地区实现“自我造血”。

同时,在东风日产的支持下,通过培训贫困家庭使用电商、短视频平台,让当地出产的沃柑、大米等特色农副产品可以走出大山,走上用户的餐桌。

郑乐华表示,东风日产通过产业扶贫的方式,解决了当地160多户贫困家庭的就业问题,每人工资达到2800元以上。

“企业是社会的一份子,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行稳致远的压舱石和减震器”,东风日产工会主席郑乐华如是说。在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道路上,东风日产时刻牢记初心,并一直在贡献自己的力量。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这家合资车企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从未懈怠,“年度扶贫奖”这一殊荣,也将推动东风日产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敢为”,为成为卓越的汽车企业公民而不懈努力。

专题入口

(责编:赵超、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