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杜玉涛:打造硬核科技力量 提升健康管理服务水平

2020年12月12日18:5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华大基因常务副总裁杜玉涛(人民网于凯、张启川摄)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毕磊)今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0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本次高峰论坛以“中国力量 不同凡响”为主题。在圆桌对话环节,华大基因常务副总裁杜玉涛分享了“火眼”实验室诞生的故事。她表示,华大基因将努力用更低的成本、更精准更好的服务为大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很多人了解了华大基因。”据杜玉涛介绍,华大基因第一时间研发了核酸诊断试剂盒,两款产品均通过了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程序,成为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抗击疫情的检测产品。在试剂盒短缺的情况下,华大基因紧急提升试剂盒的产能,通过自主生产及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向湖北地区紧急捐赠30多万份诊断试剂盒。

  “此后,华大基因在十天时间内建立起来了‘火眼’实验室,检测通量可达每天一万多人。”杜玉涛表示,随后陆续开发的气模版、车载版的“火眼”实验室,对疫情快速响应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杜玉涛坦言,在过去20多年里,华大基因在科技、文化、人才等方面一直有很好的积累。在传染感染性疾病防控方面、出生缺陷的防控方面,可防可控的肿瘤方面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华大基因希望用更低的成本、更精准更好的服务来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

专题入口

(责编:毕磊、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