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路通人回乡 富足有希望(记者手记)

禹丽敏
2020年12月23日10: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宁夏西吉,说起此地,总不免提及“西海固”三字。多年以来,一个个对抗恶劣环境、深度贫困的奋斗故事不断在这里上演。今年11月16日,西吉县脱贫摘帽。可脱贫只是起点,要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需要产业支撑。而支撑产业发展的,是交通基础设施的焕然一新。

  西海固地区多以山地地形为主,地质灾害频发,修路和养路至关重要。这些村与村之间似毛细血管一般的道路网,决定着当地脱贫奔小康的成色。路通了,心就通了。

  便利的交通,让曾经离乡外出的人们回来了。一个个学到本事的年轻人,带着资金、理念、技术,纷纷回到家乡当起了致富带头人。基础设施有保障,政策扶持添动力,返乡人的创业劲头更足了。路修通了,人回来了,未来会更加美好。

  (作者为本报宁夏分社记者)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23日 08 版)
(责编:王仁宏、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