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庄河彩虹爱心义工慈善成绩硕果累累

2020年12月28日10:43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庄河彩虹爱心义工慈善成绩硕果累累

  日前,辽宁省庄河市慈善总会彩虹爱心义工分会揭牌成立,这是继弟子规义工分会成立之后,庄河市慈善总会成立的第二个义工分会,这有力激发了慈善义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据悉,彩虹爱心义工分会的前身是彩虹爱心义工大队,成立于2017年年底,三年来,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价值70余万元,为众多当地的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

  慈善助学受称赞

  3年来,彩虹爱心义工的大爱情怀犹如冬日的暖阳,温暖了困难学子的心房。2019年年初,60多名义工代表上门慰问多名困难学子,为他们送去了助学金。

  其中,家住庄河市长岭镇大华村的毕同学,在庄河高中上高二,7年前父亲去世,4年前母亲离家出走,毕同学一直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为了供毕同学读书,两位老人种了20亩地,还要到附近的草莓大棚打零工。虽然拼尽了全力,但时常入不敷出。

  义工站得知后,前往毕同学家,为他送去了1000元助学金以及米、面等生活用品。最让人暖心的是爱心义工还给毕同学带去了运动鞋和棉裤,几位小义工则带去了笔记本。爱心义工刘女士表示,要长期资助他。毕同学一家人对义工们深表谢意,奶奶更是流下了热泪。

  这样的暖心帮扶行动只是义工开展助学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在助学方面,今年彩虹爱心义工共捐助20名学生,发放助学金93550元。其中,捐助8名贫困高考学生各8000元,共计64000元。捐助贫困学生所在家庭米面油、化肥、种子以及生活用品等累计价值10600元。

  慈善救济成效显著

  近年来,在庄河市慈善工作人员带领下,市慈善总会彩虹爱心义工开展了助学、扶贫等多种慈善救济活动,并交出了一份令人瞩目的成绩单。

  “在救灾方面,我们为徐岭镇大房身村一户遭受火灾的家庭捐助款物35116元;为塔岭镇一户受火灾家庭捐助2000元、米面油500元、衣服30多件。”彩虹爱心义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慈善关爱方面,捐助2800元用于夹皮沟村老党员老军人购买衣物,捐款4200元用于该村秧歌队购置服装、扇子。还捐助800元为老军人购买纪念品,向村民捐赠新旧衣服300件。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彩虹爱心义工纷纷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组织义工参与防疫卡点执勤、检测维护秩序等。另外,他们曾先后到多个乡镇敬老院开展义演活动,助农义卖红薯13000斤,帮助困难农户解决了红薯销路问题。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目前,彩虹爱心义工已发展义工超千人,组织架构成熟,人员队伍稳定,慈善活动丰富,捐助成果突出。三年来,他们积极开展爱心捐助,争取上级公益组织援助支持,累计已捐赠爱心款物70余万元,广受社会各界和受助群体好评。

  据悉,此次庄河市慈善总会彩虹爱心义工分会的成立,标志着庄河市义工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社会化进一步迈进,将为推动庄河义工慈善事业发展增添一份力量。(刘永斌 记者 张迎迎)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