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思源松柏计划”正式启动并先期资助1000位老年人及其家庭

2021年07月09日14:3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思源松柏计划”正式启动并先期资助1000位老年人及其家庭

7月5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北京市顺义区委统战部在北京市举行“‘思源·松柏计划’公益项目启动暨捐赠仪式”,思源·全民健康促进公益基金向1000位失独老人、空巢老人等老年人群体捐赠可便捷操作的智能家庭医生终端设备、系统和服务,解决受助老年人日常健康咨询、慢病用药、孤独焦虑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等出席并致辞。

李晓林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面对“老年人口数量最多,老龄化速度最快,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最重”的严峻形势,需要共同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构建新时代养老新格局,“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生活的安心、静心、舒心”。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新时代要有新理念、新方法,为了帮助全国更多的老年人群体, 2021年上半年,在“思源工程”的领导部署下,思源·全民健康促进公益基金经过广泛调研,创新融合“科技赋能+公益慈善+医疗卫生+敬老爱老”,策划立项“思源·松柏计划”公益项目,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向更多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群体捐赠智能化设备、系统和服务,帮助老年人及其家庭享受智能技术带来的便利。其中,“思源·松柏计划”公益项目一经推出,得到北京市多个部门的支持,推动该项目在北京顺义区落地实施,先期覆盖1000位受助老年人及其家庭,近3000人受益。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