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80位环卫子女共寻冰雪生态之美 2021华夏银行环卫子女成长计划正式开营

2021年07月21日15:44 | 来源:经济观察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冠军惊喜助阵!80位环卫子女共寻冰雪生态之美,2021华夏银行环卫子女成长计划正式开营

近日,“与我们同行 感受零度绿色可持续之美 ——华夏银行2021年环卫子女成长计划”在首钢园区正式开营。华夏银行行长张健华,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赵莉,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健等嘉宾出席开营仪式。来自北京的80个环卫子女及他们的家长也来到现场,与各位嘉宾共同开启本次活动的序幕。

1

出席嘉宾共同启动“华夏银行2021年环卫子女成长计划”。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环卫子女成长计划自2014年启动以来,以助力环卫子女成长为目标,聚焦“自信”“成长”“美学”“科技”“环保”等关键领域,通过暑期训练营的形式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为孩子们搭建能力提升的平台,提升其自信心和艺术素养,激励其奋发向上、成为有用之才。

2021年,“华夏银行2021年环卫子女成长计划”再次出发,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北京冬奥组委所在地 ——首钢园,通过探访绿色能源世界、聆听专家讲授冰雪运动精神、学习花样滑冰课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感悟可持续发展的意义,在他们心中播种下关于“环保”的小小种子。

据华夏银行相关人士介绍,该银行不仅关注自身成长,更放眼未来,提倡创新交流、协同发展。目前,绿色发展已经成为深受华夏银行全行接受的一种价值理念,在华夏银行看来,传播“可持续更美好”的理念也是这家国有金融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此外,北京妇女儿童基金会、北京市容环境卫生协会等爱心单位在启动仪式上纷纷表达了本次活动对于助力环卫子女成长、传播环保理念的美好期许,同时也向观众表明今后将在公益事业继续携手、深入合作,为环卫子女持续助力的决心。

另据了解,2014年,华夏银行携手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成立“助力环卫子女成长基金”,通过帮扶条件困难的一线环卫家庭,助力贫困环卫子女上学,以及一系列关爱环卫子女成长和能力提升的公益活动,让受助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2014年以来,华夏银行通过多种形式的助学活动,累计捐赠900万元,覆盖了北京地区广大环卫职工家庭。

7

华夏银行向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授予“助力环卫子女成长基金”。受访者供图

回顾“助力环卫子女成长基金”的发展历程,以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华夏银行为代表的社会各界,通过努力探索,搭建起一个稳固可靠的平台,为环卫子女的全方面成长提供支持和帮助,以形式丰富的实践活动,打开孩子的眼界、增强孩子的自信心,让关爱伴随每一个环卫子女的成长。

8

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授予张丹“爱心公益大使”荣誉。受访者供图

活动现场,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丹成为2021环卫子女成长计划“爱心公益大使”,为孩子们加油助阵,并讲述了她在冰场上的奋斗经历,为孩子们传递了不畏困难、永不放弃的冰雪运动精神,激励环卫子女不忘初心、执着勇敢地追求梦想。

在仪式现场,营员代表们进行了庄严宣誓,孩子们在欢笑声中与嘉宾合影留念,并踏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的参观路线。随着他们的脚步,今年的花样滑冰技能训练营也即将在万域芳菲冰上中心正式开启,他们将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感受花样滑冰这一运动的魅力,也在这片冰雪的世界,拥抱自然和社会的美好与爱,感受每一抹阳光的温暖和照耀。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