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抖音上线“暴雨紧急寻人”服务 帮助3位求助者找到亲人

2021年07月23日08: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河南多地遭受特大暴雨袭击。为帮助因汛情受困的人们,抖音上线“暴雨紧急寻人”服务。截至7月22日中午,抖音已经帮3位求助者找到郑州亲人。

首个成功案例是帮助一位网友找到失联姐夫。7月21日19点,网友“赵牛妹”通过私信联系“抖音寻人”账号,称想要找家在郑州马寨镇的姐姐和姐夫。抖音工作人员核实姓名、籍贯、失联地点后,于20点19分发布寻人视频。随后,寻人视频经诸多网友转发。21日23点,“赵牛妹”收到了抖音热心网友的私信。目前,“赵牛妹”已确认姐夫安全。

第二个成功案例是帮助一位姐姐找到失联16小时的弟弟。7月21日16点,一位网友通过抖音发出求助,寻找在郑州金水区乘公交(英协路方向)途中失联的弟弟。抖音工作人员电话核实信息后,于21日19点6分发布寻人视频。7月22日凌晨0点40分,有网友私信联系抖音工作人员并提供了有效信息。目前,该网友已经联系上弟弟。

第三个成功案例是帮助网友找到失联的姐姐一家四口。7月21日中午,有用户称,在河南郑州巩义市米河镇平安小区的李慧(化名)一家失联了。抖音工作人员核实信息后,于14点32分发布寻亲视频。7月21日20点,经一名抖音热心网友提供关键线索后,求助人联系上李慧一家。

据抖音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22日13点,“抖音寻人”账号已经发布51条河南暴雨紧急寻人视频。所有寻人需求均由工作人员登记线索、核实,并在该账号发布寻人视频。

用户除了向“抖音寻人”账号发送私信,还可在抖音APP内搜索“河南暴雨互助通道”,点击“求助入口”,填写寻人信息,或带#河南暴雨互助# 话题发布视频介绍寻人需求。相关信息将第一时间反馈给有关部门进行救助。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