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红基会:“魔豆妈妈”项目今年计划为全国万名困境女性提供就业培训

2022年01月17日17: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记者16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2022年,“魔豆妈妈”项目计划为全国万名困境女性提供就业培训,旨在通过系统、专业的技能培训,提升她们的创业、就业能力。

  “魔豆妈妈”项目是阿里巴巴联合中国红十字会发起的女性就业培训发展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具体执行。该项目自发起以来,累计培训女性约3万人次,帮助近两万名“魔豆妈妈”实现创业、就业。

  这个项目的最新进展是,1月15日,“魔豆妈妈”客服就业培训正式开班,来自甘肃省的千名女性将参加为期7天的线上客服培训。

  据知,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妈妈们由甘肃省红十字会招募。培训班结业后,她们将有机会获得公益性岗位,从事云客服等工作,由此有望获得稳定的工作和收入,通过自己的劳动改善家庭境况。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说,“魔豆妈妈”项目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为重要着力点,通过教育和培训为家庭困难女性创就业赋能,改善她们的生活水平,共享发展成果。

  “魔豆妈妈”爱心大使吴菊萍说,项目未来还会不断升级,希望为困境女性提供更丰富的就业培训,搭建更多元就业桥梁,改善她们的生活水平。

  在此次开班仪式上,往届培训代表游林冰用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自强之路,以及“魔豆妈妈”项目给自己带来的改变。她还号召身处困境的妈妈通过自身努力收获更好的自己。(张素 侯力新)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