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第十七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案例征集正式启动

2022年11月08日11: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王仁宏)近日,第十七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报名正式启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开年以来,面对国内疫情影响、需求收缩与供给冲击交织等经济社会运行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企业等市场主体咬定青山、应变克难,在百年变局之下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抗击疫情灾情、稳住经济增长、拓展就业空间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基于此,人民网在人民日报社指导下将继续开展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活动。活动将继续以“权威性、大众化、公信力”为宗旨,设置“年度企业奖”“年度案例奖”“乡村振兴奖”“绿色发展奖”“特别贡献奖”,分别从企业履责、公益行动、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助企纾困等五大维度征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案例。

“年度企业奖”重点关注2022年度在信息披露、环境保护、行为合规性、提质增效、改革创新、消费者保障、社会公益、对公共政策的响应等各方面有突出实践成效的企业。

“年度案例奖”重点关注2022年度企业/机构策划并开展实施的具有深刻影响力的社会责任行动案例。

“乡村振兴奖”重点关注2022年度在助力乡村振兴进程中,在产业、消费、就业、教育、资金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企业。

“绿色发展奖”重点关注2022年度在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强节能减排体制机制和能力建设,加快调整优化能源产业结构,积极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通过促进绿色发展助力“双碳”目标的企业。

“特别贡献奖”重点关注在助企纾困、稳岗就业等方面取得积极实效、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

评选活动面向中国境内合法注册(包括港澳台)并经营三年以上的独立法人企业或集团(包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评选流程包括“报名征集”“案例初评”“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获奖企业/案例名单经审核后公布,并通过“2022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公开报道等多种形式传播推广。

申报企业/机构可通过组织推荐、自荐和他荐等形式在填报系统提报材料,每个申报主体最多参评2个奖项。申报材料收集时间自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1月21日17时。申报材料需确保内容真实准确、有据可查。

第十七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填报系统入口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