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國道路運輸協會:科技賦能正促進駕駛培訓行業轉型升級

2021年06月18日14:2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16日,第五屆機動車駕駛培訓與道路交通安全國際論壇在武漢舉行,本屆論壇主題為“科技與安全”。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二級巡視員孟秋在致辭中表示,我國駕培行業仍處於改革創新、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駕培行業需堅持傳統培訓和科技創新相結合,堅持守正創新、雙向互濟、融合發展。

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統計,截至2021年5月底,機動車已達3.82億輛,駕駛人已達4.67億人。

中國道路運輸協會副會長閆文輝說,駕駛培訓機構作為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線也在主動創新求變,擁抱科技創新,為道路交通安全發展提供堅強保障。科技賦能正在促進駕駛培訓行業轉型升級,我國部分先進駕校已經將VR、AI技術引入教學中,引領駕培行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學員駕駛技能和交通安全意識全面提升,從而創建一個安全、暢通、有序、和諧、文明的道路交通環境。

中國道路交通安全協會秘書長苑雷說,科技在駕培行業的落地應用,對推動駕培行業數字化發展,提高駕駛人技能水平和安全文明意識方面提供了全新的模式和思路。

會上,與會嘉賓圍繞科技與安全賦能駕培行業展開研討:

交通運輸部公路科學研究院汽車運輸研究中心副主任曾誠帶來關於汽車駕駛模擬訓練技術的演講,介紹了汽車駕駛模擬訓練技術發展與應用優勢﹔

北京工業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趙曉華向與會嘉賓展望了新型技術和數據驅動給駕駛培訓行業帶來的新機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段桂江發表了關於人工智能驅動駕培經營向數智化、自動化轉型的演講,指出人工智能技術正在成為踐行“產業數智化”的新動力。

(責編:王連香、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