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水星計劃”走進甘肅酒泉瓜州

2021年07月21日10:36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水星計劃”走進甘肅酒泉瓜州

為助力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鄉村振興,進一步提高欠發達地區人民群眾的安全飲水條件和生活質量,提升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發起“水星計劃”公益活動,持續支持農村中小學飲水安全、農村家庭用水安全,並開展鄉村振興幫扶女性及兒童的相關公益項目。

7月8日,活動走進甘肅省酒泉市瓜州縣淵泉第三小學,捐建母親水窖校園安全飲水項目,為孩子們送去兩台淨水設備,同時為瓜州縣中小學女教師、女醫生、女環衛工人以及農村留守婦女捐贈價值20萬元的外星人電解質水,希望以本次活動為開端,開啟水星計劃關注安全用水的公益之旅,兩台校園安全飲水淨水設備讓全校500多名師生喝上了健康安全的飲用水。

到場嘉賓還為部分受助學生代表發放了學習用品。淵泉第三小學校長代表師生向外星人品牌代表回贈了感恩紀念牌。

“水星計劃”志願者們為學生帶來了一堂生動的“水課堂”,通過聲情並茂的水知識講解,分組制作水知識紀念品等方式,普及了安全用水基礎知識,提升了學生們對水的認識。

水星計劃以“讓一杯淨水,成為童年的美好”為願景,計劃長期開展關注學生、農村婦女及家庭飲水安全的公益活動。此次瓜州之行,捐贈方外星人品牌還結合瓜州縣當地的蜜瓜幫扶項目,以直播帶貨的方式來幫助當地女性瓜農帶頭人提高蜜瓜銷量,改善生活條件。

(責編:楊虞波羅、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