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2022雪花公益慈善晚宴在京舉行

2022年01月14日16:34 |
小字號

原標題:2022雪花公益慈善晚宴在京舉行

人民政協網北京1月12日電(記者 舒迪)由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擔任主辦單位和善款接收單位,中國傳媒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中國傳媒大學MBA校友會、中國傳媒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公益協會、中國MBA網、幫幫公益協辦的2022雪花公益慈善晚宴近日在北京舉行。慈善晚宴以“弘揚大眾公益精神、起航雪花慈善事業”為主題,籌集善款137.47余萬元,將用於開展“傳遞媒好未來”公益項目,幫扶脫貧地區、經濟欠發達地區的困難學生、老年人、殘疾人等群體。

全國人大代表、“思源工程”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李曉林表示,我國脫貧攻堅已取得了全面勝利,與此同時還有5.6億人口在農村生產生活,還有許多孩子、老人的美好生活需要通過鄉村振興來實現。為此,“思源工程”和中國傳媒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師生們,將鄉村振興作為目標和方向,精誠合作、凝聚力量,幫扶困難家庭大中小學生、老年人和殘疾人,將取得更多實效。

中國傳媒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黨委書記、雪花公益倡議人之一薛永斌表示,作為改革開放的見証者、親歷者、參與者和受益者,社會各界應在共同富裕背景下,通過慈善事業推動社會進步。“今后雪花公益將不斷發揮優勢,堅持‘互助、協同、多贏、共享’的理念,攜幼、扶老、助殘、傳播公益慈善精神,為推動社會進步和國家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薛永斌說。

深圳國際公益學院副院長、中國社會組織促進會副會長黃浩明在晚宴現場作了《擇善者,知行合一》主題演講表示,他表示,慈善事業是走向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並就中國近40年基金會的發展軌跡、三次分配的內在邏輯關系、人類的共同責任,介紹共同富裕的內涵和路徑。

據了解,自2011年開始,中國傳媒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踐行“奉獻愛心、共筑美好”的精神,將“愛心、責任心”的“雙心”教育理念貫穿在MBA學生培養中,每年開展“助老”“助殘”“助學”等公益活動。據不完全統計,十年中,中國傳媒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師生們,一共援建2所“中國傳媒大學MBA公益學校”,與3所智障特教學校進行深度合作,在貴州、陝西、內蒙古、河北、西藏等地七所中小學進行對口支援,為經管學院新入學的貧困大學生進行多種幫扶,為玉樹地震捐款、資助內蒙古13名貧困中小學生和大學生,並開展圍繞農村地區留守兒童和卡車司機等群體的調研,提出改進對策研究報告。

(責編:楊虞波羅、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