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愛與尊重同行 招聯金融以金融微光點亮殘障友人生活希望

2022年02月17日16:17 | 來源:中國網財經
小字號

原標題:愛與尊重同行 招聯金融以金融微光點亮殘障友人生活希望

  為進一步保障和改善殘疾人民生,推動實現殘疾人全面發展,2021年,招聯金融攜手關注殘障友人的公益組織“平行世界”共同啟動了“指尖微光,為愛發光”公益愛心項目,為殘障友人提供企業微信客服、AI訓機師等就業崗位。

  幫扶殘障友人就業 金融科技護航項目順利落地

  殘疾人事業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扶殘助殘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志。據統計,我國有8500多萬殘疾人,《“十四五”殘疾人保障和發展規劃》在幫扶城鄉殘疾人就業創業部分明確指出,要多渠道、多形式促進殘疾人就業創業。

  作為消費金融領域企業,招聯金融響應國家號召,與“平行世界”共同建立了崗前培訓、業務技能提升培訓、心理輔導等一系列陪伴式成長培訓服務體系,幫助殘障友人盡快熟悉了解工作。招聯金融還建立了企業微信工作群組進行專人在線答疑,以確保這些殘障友人能適應日常工作要求。

  為使公益愛心項目得以實現,招聯金融充分利用自身在金融科技領域的底蘊和實力,實現了一整套的科技配套解決方案。人員管理方面,通過特定場景開通特定功能進行行為管理,通過識別非法操作並提供預警提示實現行為預警﹔數據保護方面,業務操作全流程數據加密,全流程操作進行核心客戶信息脫敏﹔遠程辦公方面,標准化定制化工作手機與工作台,支持居家SOHO隨時隨地辦公。

  截至2021年11月,招聯金融“指尖微光,為愛發光”公益愛心項目已累計為173名殘障友人提供了工作崗位,真正做到了讓殘疾人也能過上正常人的生活,實現生活有保障,人生有價值,人格有尊嚴,思想有上進,將“送溫暖送救濟”升級為“送崗位送保障送尊嚴送快樂”。

  傳遞溫暖關懷 將普惠服務做細做實

  “指尖微光,為愛發光”公益愛心項目是招聯金融“微光計劃”的公益特別策劃。2020年疫情期間,招聯金融充分發揮普惠金融的優勢與力量,針對受疫情影響導致收入減少甚至無收入的工薪、畢業生等各行各業的人群推出了“微光計劃”,為社會上相信努力、堅持奮斗的人們提供實實在在的幫助,同時也為加速復工復產、促進個體消費需求、維持社會經濟的穩定發展提供了原動力。

  另外,招聯金融也一直在用實際行動踐行著金融普惠民生的力量,助力社會溫暖前行,目前已連續數年開展貧困助學、金融知識進校園、“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等公益活動,將溫暖傳遞給更多有需要的人群。

  殘障友人也是社會勞動力中的重要一員。招聯金融付諸行動並積極倡導全社會關注殘障友人,希望社會對他們多一些理解和包容,這樣對打造“殘疾人友好”的就業氛圍、工作環境有所裨益。招聯金融也將進一步加強對弱勢群體的激勵引導,用實際行動履行社會責任,詮釋企業溫度,為弱勢群體點亮微光。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