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國紅基會為河南鄭州地鐵員工開展急救培訓

2022年03月02日09:10 | 來源:人民政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紅基會為河南鄭州地鐵員工開展急救培訓

  人民政協網北京2月25日電(記者 舒迪)近日,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滴滴應急救援項目”聯合河南省紅十字會、鄭州中建深鐵軌道交通有限公司、鄭州地鐵集團運營分公司共同開展紅十字“救”在身邊——應急救護培訓活動,幫助地鐵工作人員掌握急救技能,保護乘客生命與健康。

  根據鄭州地鐵車站的實際需求,河南省紅十字訓練中心應急救護培訓老師分別為鄭州中建深鐵3號線500 余名員工以及鄭州地鐵3000余名員工開展了創傷救護、氣道異物梗阻急救、心肺復蘇術及AED (自動體外除顫器)使用等應急救護知識和技能培訓。參加培訓人員全部通過考核並取得“紅十字救護員証”。

  鄭州地鐵值班員李宗澤通過此次應急救護培訓學會了AED使用、創傷包扎等技能。她表示,以前認為隻有專業醫務工作者才可以實施急救措施,經過這次應急救護培訓和自己動手操作后,認識到應急救護不僅僅是專業醫師的工作,對於普通人來說也應該積極學習。她說:“當別人遇到困難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可以盡自己的所能去幫助大家,對我來說這是一種使命感。今后無論在工作還是生活中,想到我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我就感到很開心。”

  鄭州中建深鐵3號線值班站長張九龍表示,經過系統學習急救知識技能,遇到突發應急事件時,可以通過“應急救護一體機”內配置的AED和急救包進行及時處置,為保護生命爭取寶貴時間。他說:“急救可能就在身邊,學習急救知識,可能就會挽救一條生命。”

  應急救護培訓老師王天曉表示,紅十字應急救護事業是一項救人的事業。面對心臟驟停、擦傷等日常生活中的突發意外情況,掌握應急救護知識技能對保護生命十分重要。

  同時,在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滴滴應急救援項目”捐贈支持下,鄭州中建深鐵3號線全線將配置43 套“應急救護一體機”,鄭州地鐵全線將配置276套“應急救護一體機”,逐步實現鄭州地鐵AED全覆蓋。

  未來,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滴滴應急救援項目”還將逐步向機場、公交車站等交通樞紐推廣,並重點為網約車、出租車、公交車、地鐵司機等高頻出行人群定制出行便捷急救包,多措並舉普及應急救護知識,提升社會公眾的健康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堅持在黨和政府的引領下,有效發揮中國紅基會在人道領域的橋梁紐帶作用,為人民生命保駕護航。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