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益生活

益生活:"来自星星的都教授"能跟千女神生娃么?【4】

冷月如霜

 
2014年02月28日15:12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来自星星的你》,都教授能跟千女神生个孩子吗?

解决之道2:基因改造也不靠谱,免疫脱敏最可能奏效

另外一种方法则是先找到千女神体内的哪些蛋白导致了都教授的过敏反应,再利用基因技术去抑制这些蛋白的合成。但地球的生物技术并不足以实现这个功能。即便都教授的母星有着特殊的基因改造技巧,也依旧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

-首先人体内的蛋白数以万计,要找出其中可能的抗原并不容易。如果要考虑到蛋白之间相互作用造成的蛋白结构改变,则工作量更要上升一个数量级。

-此外,万一起作用的是人体蛋白质普遍带有的修饰,或者是一些影响关键生理反应的蛋白,这个方法就不管用了——如果抑制了这些修饰或关键蛋白,千女神无疑会有性命之虞。

既然不能在千女神身上动刀,那么自然只能转向都教授了。考虑到都教授的免疫系统属于过于敏感那一类,或许最有效而副作用最小的方法莫过于系统脱敏了。也就是说,先接触不足以引起免疫反应的极低浓度的过敏原,使身体适应之后再逐渐提高过敏原的浓度,最终实现对这种物质产生耐受,不再敏感。

这一点剧中已经有所暗示,开始时,都教授只能自己做饭自己吃,随着剧情进展,已经能跟其他人同桌吃饭了;更关键的是,初吻过后,都教授发烧好几天,可之后再跟千女神接吻也只是不舒服一晚上而已。看起来,脱敏疗法还是有可能成功的。也许终将有一天两人会过上普通夫妻般的生活。

 

来自星星的你》剧照。都教授与千女神的说不清第几次接吻后,虽然还是病倒了,但是明确表示,比第一次好多了。千女神推测都教授是已经开始适应她的口水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史雅乔、崔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