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益生活

益生活:"来自星星的都教授"能跟千女神生娃么?【5】

冷月如霜

 
2014年02月28日15:12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来自星星的你》,都教授能跟千女神生个孩子吗?

解决之道3:老来得子,行不行?

虽然说生育并不是婚姻的唯一目的,可星迷们看到,都教授和千女神有可能通过脱敏疗法,破除都教授的“过敏诅咒”,过上性福生活,又开始期盼都教授“老来年子”,毕竟他已经400多岁了。那千女神能不能孕育都教授的孩子,让他“老来得子”呢?

如果脱敏疗法不能完全奏效,都教授的过敏没法彻底治愈,大概千女神和都教授都会很感谢安全套这项伟大的发明。而接吻后就晕倒的都教授,就当成调剂千女神婚姻生活的虐恋情深吧。不过,这一切并不阻碍他们想要一个孩子,因为人类还有一项伟大的发明——人工授精。而且根据最新剧情提示,在地球呆久了的都教授身体越来越差,时不时的虚弱感、无原因地晕倒、流鼻血……按韩剧一贯的发展节奏,这一切的症状都是都教授要得白血病的强烈暗示,所以人工授精就更有必要了,因为,首先,韩剧中的白血病通常都是治不好的(当然,白血病本身确实治愈机率极低);另外,治疗白血病的化疗药物有生殖毒性,治疗之后,都教授可能会出现生殖障碍。所以,提前冷冻精子,在千女神想要个宝宝时人工授精,在目前看来,已经是都教授和千女神最好的选择了。

人工授精这事儿操作起来,对都教授来说没什么难度,可是千女神的付出就有点多了,因为收集卵子可比收集精子有难度,千女神需要服用促排卵药物,以保证医生能收集到足够多的卵子,使用促排卵药物还会带来一些副作用。但在目前的困境下,这两人个相爱的人想要孕育一个宝宝,利弊权衡下这已经是他们最好的选择了。

怀孕可以,可能不能平安孕育呢?要知道,千女神可是十分罕见的Rh阴性血型。

Rh血型与ABO血型同为血型系统,只不过,ABO血型系统是根据红细胞上的A、B抗原的有无分为A、B、AB和O型血4种血型,Rh血型系统是根据红细胞上的Rh抗原的有无分阳性和阴性两种。因为Rh血型不存在天然抗体,那Rh阴性血型的人在第一次接触Rh阳性血液时只会产生抗Rh抗体,而不会出现因血型不合导致的溶血反应,但当他再次接触到Rh阳性血,那抗Rh抗体就会在体内引发溶血反应。

就星剧的个例来说,千女神是Rh阴性血型,都教授血型未明,不过,Rh阴性血在亚洲实在是太罕见了,都教授是Rh阳性血型的可能更大。剧中千女神虽因脾脏破裂接受手术而输过血,但她接受的是同为Rh阴性血型的父亲的血,因此,可以推测千女神体内没有抗Rh抗体。如果脱敏疗法成功或者采用人工授精,千女神怀了都教授的孩子,就算孩子有1/2的机率是Rh阳性血,第一胎通常都能顺利生产。

问题是,如果他们想要不只一个孩子的话,就要认真遵医嘱行事了。因为Rh阴性血的妈妈第一胎生Rh阳性血的宝宝时,会发生血液接触,体内就会产生抗Rh抗体,如果没有接受任何干预治疗的话,通常平安生育第二个孩子的机率极低。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产妇在第一胎分娩后要及时接受免疫治疗,以避免抗Rh抗体的产生。之后怀孕,也要注意监测,有问题及时就医接受治疗。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史雅乔、崔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