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益生活

益生活:糖之罪,你应该知道的若干事实【6】

Tiffany O’Callaghan

 
2014年03月07日14:27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糖之罪,你应该知道的若干事实

  编译自:《新科学家》,Sugar on trial: What you really need to know

扩展阅读糖类基础知识糖是指一大类有甜味、高能量的碳水化合物。最常见的有结构简单的葡萄糖、果糖和半乳糖,以及复杂些的蔗糖和乳糖。生产过程中添加到食品中的,通常是蔗糖或者高果糖浆。蔗糖是由一个葡萄糖分子和一个果糖分子连接在一起组成的,在消化过程中会水解成两个单独的分子。高果糖浆是葡萄糖和果糖的混合物,通常被描述成不如蔗糖健康。然而,大多数学者现在都认为,这二者其实并无分别。计算日常饮食中到底有多少人工添加的糖非常困难。食品标签上并不区分自然存在的糖和添加的糖,这是一个漏洞,而且食品工业界并不急着修补这个漏洞。营养学家也会说到食物中的“游离糖”。游离糖包括人工添加的糖和存在于果汁、蜂蜜、枫糖等食品中的任何一种糖。另一只靴子

  使用人工甜味剂显然是减少糖消耗量的方法之一。不幸的是,近期有研究对人工甜味剂的效果提出了质疑(参见《内分泌学与新陈代谢》,第24卷,431页)。

  我们认为人工甜味剂可以帮助我们在获得等量愉悦感的同时减少卡路里摄入。实际上,人工甜味剂却会让人们吃下更多的食物。因为真正的糖带来的愉悦感是双重的:首先,它启动了你舌头上的味蕾,刺激大脑分泌出多巴胺。过一会,随着糖在消化过程中被吸收,大脑的奖赏系统又得到了一次刺激。

  食用人工甜味剂,你只得到了第一次愉悦刺激。因为第二只靴子迟迟不见落下,人们会觉得不满足,而为了填补这种不满足感,你也许会吃得更多。

 

    (资料来源:果壳网)

上一页
(责编:史雅乔、崔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